海口长流镇常态化开展3项活动助推文明新风走进百姓家

2023-02-07 21:04   来源: 新华网


长流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美食游园闹元宵活动现场。新华网发

  2月5日,海口市秀英区长流镇一系列文明实践活动在该镇多个点位开展,通过公益志愿帮扶、线上学知识抢答、美食游园闹元宵等活动,将文明新风送入基层百姓家。


志愿者团队送慰问物资。新华网发

  当日上午,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公益志愿服务队走进琼华村。小小志愿者及家长们给村子里生活条件贫困的家庭及孩子带去苹果、书本和志愿帮扶金等,并和孩子们一起游戏互动。医学和心理咨询志愿者还和孩子家长进行了交流,给予营养健康指导意见和精神鼓励。


新时代文明实践美食游园闹元宵活动现场。新华网发

  当日下午,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在长流镇长彤社区绿地海森林小区开展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美食游园闹元宵活动。活动现场设置理论学习、美食评比、自由跳蚤市场、游园娱乐、文艺表演和有奖问答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内容,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传统节日民俗文化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等相结合,让市民朋友沉浸在喜庆的节日气氛中。当日晚上,长流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在“长流新时代”微信群进行线上学知识送红包抢答活动。


新时代文明实践美食游园闹元宵活动美食品评现场。新华网发

  “每到节假日,我们会固定开展公益志愿帮扶、线上学知识抢答活动。此外,根据不同节假日特点,设置主题类活动,通过常态化开展这3项活动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深入开展,弘扬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长流镇相关负责人说。


新时代文明实践美食游园闹元宵活动自由跳蚤市场现场。新华网发

  据介绍,长流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将继续推进公益志愿帮扶、线上学知识抢答、传统节日主题活动等落地执行,不断丰富市民精神文化生活。下一期活动将在2023年3月5日学雷锋纪念日当天举行。

[责任编辑: 王雯君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91129345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