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屯昌325名学生“武”出开学精气神

2023-02-14 10:35   来源: 新华网


325名学生“武”出开学精气神。新华网发

  2月13日是开学第一天,海南省屯昌县新兴中心小学的操场上325名学生在武术老师指导下,练习大马五行桩拳,开启新学期第一课。

  屯昌县新兴镇大马五行桩拳已经有100多年历史。该校开办武术特色课程已有9年,不仅传承武术文化,更是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

  近年来,县委、县政府用传统特色资源,大力宣传推广传统武术文化,深入开展武术进校园活动,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

  如何“推进武术进校园”?屯昌也打了一套“组合拳”:加强师资培训、组织教练指导、普及学生学习、全面普及与专业训练相结合;建立完善监督、评价与激励机制等。

  据悉,屯昌自2014年开始推进“武术进校园”,主要以三年级和八年级的学生作为教学对象。实行国家武术竞赛套路和地方特色传统武术相结合,先培养学生对武术的兴趣和爱好,让学生掌握武术基本手型、步型和简单的武术组合动作;培养学生熟练掌握一套武术套路,并能大胆进行表演。

  如今,武术进校园得到广大师生的热烈欢迎,有效促进了学生综合素质提升。(林小丹)

[责任编辑: 韩昊辰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63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