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瑶城古村 品东坡文化 享田园之旅

2023-02-17 19:57   来源: 新华网


瑶城古村民宿一角。新华网发


瑶城古村民宿一角。新华网发


瑶城古村内的东坡风雅体验。新华网发

  “荟萃东坡文化 跨越时空对话”,首届中国(海南)东坡文化旅游大会将于2月中下旬举办,其中由海口市旅文局、海南海控美丽乡村建设有限公司承办的东坡文化古迹研学游将于2月18日至24日在位于海口的瑶城古村举行。


航拍瑶城古村一角。新华网发


瑶城古村一角。新华网发

  诗句“他年谁作舆地志 海南万里真吾乡”写满了苏东坡对海南的真挚情谊。研学游以苏东坡的家国情怀、民本情怀、家教家风、豁达人生为四大主线,设置“东坡国创馆·风雅竹影”“东坡茶室·贮月松风”“东坡海南三年足迹馆”“东坡书海·文脉书香”“东坡·符氏家风馆”“东坡学堂·翰墨相传”六大主题展,将东坡足迹、书画、诗词、艺术、故事、文创、雅宴荟萃一堂,展示东坡文化内涵。

  此外,海控瑶城还将开展诗词擂台、学堂诵读、品茶篆香、绘图拓片等沉浸式活动,邀请市民游客立体式体验、感受东坡文化。

  以传统文化赋能乡村振兴,海控致力于将瑶城古村打造成为海南东坡文化研学游精品线路的网红打卡景点。(周诗怡)

[责任编辑: 韩昊辰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74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