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航航空春运执行航班7.3万班 运送旅客近千万人次

2023-02-18 17:09   来源: 新华网


新春主题航班客舱活动中乘务员表演团扇舞。新华网发

  2月15日,为期40天的春运落下帷幕。春运期间,海航航空集团旗下境内各航司共执行航班7.3万班,同比2022年同期增长35%,超过2019年的八成。总计运送旅客近千万人次,同比2022年同期增长56%,航班平均客座率达到82%。


国际航线值机柜台前人头攒动。新华网发

  今年春运,返乡航线、海岛游航线、暖冬游航线、冰雪游航线等需求旺盛。海航航空集团重点在海南、云南、西北等市场加强运力投放,重开、新开50余条航线,并加密北京首都=武汉、北京首都=三亚、北京大兴=西双版纳、广州=重庆等近40条商务及旅游航线。海航航空集团在旅游热点城市北京、三亚、成都、重庆、西双版纳、杭州等地的航班量恢复显著,已超过2019年同期。


地服人员为旅客提供指引。新华网发

  春运期间,海航航空集团旗下境内各航司海南进出港旅客运输量达256万人次,贡献超过四成的海南民航旅客运输量,北京、广州、深圳、成都、西安、重庆、南京等城市至海南航线销售火爆。


一线人员进行航空器除防冰工作。新华网发

  今年春运,海航航空集团合计执行28条国际及地区航线,运输旅客6万余人。北京=曼谷、南宁=曼谷、昆明=曼谷、北京=马累、深圳=温哥华、重庆=马德里、北京=布鲁塞尔等航线倍受旅客青睐,客座率达到75%左右。预计在4月前,海航航空集团执飞国际及地区航线数量将达到60条左右,覆盖欧洲、美洲、澳新、亚太等市场。


客舱服务受到旅客好评。新华网发

  海航航空致力于为旅客打造无忧、畅通、贴心的出行体验,结合不同群体旅客实际需求,推出多样的定制化产品。今年春运期间,“海天无限”中转联程、大学生寒假优惠购、春节“往返特惠一口价”、登机口升舱等产品受到旅客欢迎。

  其中,“海天无限”中转联程产品涵盖海航航空集团旗下12家航司航线网络,目前已在国内设立12个中转站,可覆盖200余个航线目的地,为中转旅客提供一站值机、行李直挂等便捷服务。春运期间,“海天无限”中转联程产品总计服务旅客7万余人次。(何思源)

[责任编辑: 韩昊辰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76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