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金鹿集团董事长叶茂:我对海南自贸港建设有信心

2023-02-22 14:59   来源: 新华网


金鹿城效果图。新华网发

  新华网海口2月22日电(庄斐 王元元)“我对海南自贸港建设有信心。”海南金鹿集团董事长叶茂日前接受新华网采访时说。

  海南金鹿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商业服务、标准厂房供给,以及农机制造与服务等为一体的实体企业。目前,金鹿工业园已建成投入使用的标准化工业厂房约30万平方米,已入驻160家中小微企业。

  “即使是疫情期间我们也投资不停,近年包括万宁产业园和金鹿城项目共投资超过4亿元。”叶茂对中国经济发展前景十分看好。

  叶茂说,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给企业带来三大好处。一是生产成本降低。因为自贸港政策使原材料和贸易等成本大幅下降。二是可以大量引进境外高端人才。海南自由贸易港将吸引大量全世界优秀人才来工作与投资,企业就有机会招到这些境外人才。三是可以方便到境外融资。建设自由贸易港,企业可以很方便地到境外融资。


金鹿工业园效果图。新华网发

  金鹿原来是一家以农机生产销售为主的企业,现在已经成功转型为以投资与服务为主的企业集团。随着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良好机遇,企业将致力于三大业务板块:一是标准化厂房供给和服务。随着进入海南的市场主体越来越多,企业对标准化厂房的需求会越来越多。二是提供优质的社区商业服务。金鹿城项目目前已经建成并对外招商,目前已经完成招商80%。金鹿将学习新加坡和香港的社会服务模式,提供优质的社区商业服务。三是农机的设计、制造、销售和服务。金鹿计划与德国、日本厂商合作,为国内市场提供优质的农机服务。

  据了解,金鹿工业园标准化工业厂房项目是海南省重点项目,占地面积约500亩,项目总投资15亿元,规划建设标准化工业厂房100万平方米。金鹿集团在海口自持包括金鹿城等商业物业约15万平方米。

[责任编辑: 韩昊辰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91129386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