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琼中:便民办税送春风

2023-02-28 17:20   来源: 新华网

  连日来,国家税务总局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税务局扎实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三度”吹响行动集结号,让便民春风吹进企业心坎。


琼中县税务局“春风行动青年志愿队”在琼中女足训练基地宣传税费政策。新华网发(蓝天乐 摄)

  网上直播有广度

  “欢迎来到国家税务总局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税务局‘税月春风’广播站,今天给大家带来的是‘春风小课堂’第一期‘2022年度个税汇算清缴政策和操作’的讲解,希望大家听完我们的直播,能有所收获……”这是近期在琼中县税务局“税月春风”线上课堂的一幕。

  据悉,琼中县税务局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契机,开设线上课堂,讲解税收政策和操作指引,介绍便民办税举措,为广大纳税人、缴费人答疑解惑,直播课堂气氛热烈、互动频频。

  刚下直播的税务干部王露说道:“这是我们今年第一次直播,共计有近500人次观看。通过这种创新的形式,给广大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更加便捷的政策宣传。”

  服务女足有热度

  琼中女足作为琼中县的一张靓丽名片,吸引了不少足球运动员、教练,甚至是外教来此效力。为了更好帮助地方体育行业发展,琼中县税务局组建团队,主动上门服务,有针对性地把税法知识、税费优惠政策宣传至绿荫球场,为琼中女足送去税务温暖。

  “我们这有外籍教练和高端人才,关于个税方面税收优惠政策我一直挺模糊的,现在税务局的同志们主动上门讲解,让我们足不出户就可以了解相关政策。”琼中女足管理中心办公室主任吴小丽说。

  琼中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王井肄表示,海南自由贸易港所得税双15政策吸引了大批高端人才来海南发展,琼中县税务局将不折不扣宣传落实相关政策,助力各类市场主体在琼中扎根发展。


琼中县税务局借助“企业咖啡时间”为园区企业讲解税费优惠政策。新华网发(蓝天乐 摄)

  咖啡沙龙有温度

  近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咖啡沙龙”在湾岭农产品加工物流园区内举办。席间,税务干部向企业代表宣传解读税收政策,解答涉税疑难问题,赢得了广泛好评。湾岭农产品加工物流园区是“农”字当头的产业园区,琼中县税务局积极靠前服务,在湾岭园区管委会内设立了“奔格内”税收驿站,与企业共话税事,给企业答疑解惑。

  “每年春风行动税务局都会及时上门为我们企业宣传讲解。去年我公司就享受了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红利共计减免19万元,为公司发展增添了活力。”琼中鑫森混凝土有限公司的办税员梁诗玮说道。

  海南中部绿色产业园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许雨晴说,税务局在园区开展“咖啡沙龙”活动,是一场企业、税务、园区三方面的互动交流,既让企业主们足不出户体验到了税务局的政策讲解,也为园区下一步更好地服务企业找到了新的方向。(熊章斌)

[责任编辑: 韩昊辰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911294039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