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总医院海南医院输血医学科通过ISO15189现场评审

2023-03-21 21:21   来源: 新华网


评审现场。新华网发(李金航 摄)

  近日,解放军总医院海南医院输血医学科经过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评审专家组的专业审查,顺利通过ISO15189的现场评审,标志着该院输血医学科质量管理和能力水平达到了国际标准,将成为海南省首家、解放军总医院系统第二家独立通过ISO15189认可的输血医学科。

  此次评审历时2天半,对解放军总医院海南医院输血医学科质量管理体系的适宜性、有效性、充分性展开全面审核。评审过程中,专家组通过审阅文件、查看记录、现场核查仪器设备、召开医护座谈会等方式,对输血医学实验室人员、设备、试剂耗材、检测方法、室内质控等关键要素进行了全面严格的审核。通过对实验室检验前、中、后主要环节进行全面系统的核查,专家组对输血医学科实验室的质量体系运行和技术能力给予了高度评价,一致认为实验室质量管理体系建设及其运行情况符合认可要求,顺利通过ISO15189现场评审。

  据悉,海南医院输血医学科于2022年1月全面启动质量管理体系的试运行,依据《医学实验室质量和能力认可准则》要求,对管理体系不断完善和持续改进,达到了预期质量目标。ISO15189是国际标准化组织针对医学实验室质量和能力的专用要求,获得认可的实验室可提供精准的检验结果,实现了实验室间结果互认,为患者跨院、跨地区甚至跨国就医提供了极大便利。(王军锋 杨志勇 李琨)

[责任编辑: 韩昊辰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5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