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秀英区启动县域节水型社会建设

2023-03-26 17:21   来源: 新华网


海口市秀英区“中国水周”活动暨县域节水型社会建设启动仪式现场。新华网发

  2023年3月22日至28日是第三十六届“中国水周”。3月25日,海口市秀英区举办“中国水周”活动暨县域节水型社会建设启动仪式,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进一步提升群众保护水资源、节约用水意识。

  据悉,秀英区制定印发《海口市秀英区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工作实施方案》,探索建立适应本辖区经济社会发展要求的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政策体系。此次启动仪式的举办,标志着秀英区县域节水型社会建设工作的启动。


现场嘉宾共同摁下按钮,启动活动。新华网发

  文艺表演、诗歌朗诵、答题互动……当天的活动座无虚席,众多市民游客在志愿者的引导下积极参与,气氛热烈。活动现场还设置了“有奖问答”环节,推动节水理念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当地用水是否实行阶梯水价?您认为当前的阶梯是否合适?”不远处互动区域同样热闹非凡。当天20时30分,出席仪式的嘉宾共同“按下”电子屏上的虚拟按钮,活动正式启动。

  在接下来的半年时间里,秀英区将在全区深入推进县域节水型社会建设工作。“推进节约用水工作,是秀英区提升用水保障、保护生态环境、支撑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措施。同时也是紧扣‘六水共治’中的抓节水的重要抓手。”秀英区水务局副局长蔡夫雄说。

[责任编辑: 王雯君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9465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