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海南公司2023年博鳌通信保障准备就绪

2023-03-27 22:40   来源: 新华网


电信天线射频优化工程师上基站检查前调整佩戴安全防护装备。新华网发

  博鳌亚洲论坛2023年年会将于3月28日至31日在海南博鳌举行。中国电信海南公司提前部署,全面开展通信网络新基建建设和维护工作。目前,各项通信保障工作已准备就绪,博鳌通信网络实现新的提速升级和优化完善,支撑5G应用,更好服务本次年会。

  海南电信全方位做好网络优化、隐患排查、建设扩容、设备安装、资源落实等保障准备工作,组织重要通信机房巡检26个(处),通信线路巡查维护600多公里,排查设备及线路隐患60多处,清网排查移动网站点近200多个,同时还为年会准备了充足的通信备品备件。


电信工作人员在博鳌亚洲论坛会场进行无线信号测试和参数优化。新华网发

  截至目前,海南电信累计为年会各方提供各类专线、数字电路、裸光纤367条、宽带334条、手机卡83个、固话124部等年会专用通信业务。7家年会接待酒店的互联网专线速率均达到千兆。

  海南电信在博鳌机场、迎宾路、乐城医疗先行区、国宾馆、东屿岛会址等重点区域,开通5G站点72个。今年年会,海南电信提供东屿岛有线局域网带宽提升至6个万兆,WIFI带宽2个万兆,实现东屿岛会址通信双路由保障。届时,论坛主会场和新闻中心等重要场地,电信智能宽带和i-WiFi无线网络出口带宽将达到8个万兆。


电信装维工作人员排查设备及线路隐患。新华网发

  据悉,年会期间,海南电信抽调全省80多名保障骨干人员派驻现场,在论坛大酒店、东屿岛酒店及新闻中心设立3个现场服务点,实时提供现场通信保障服务。(翁睿敏、龚宝莉)

[责任编辑: 王雯君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9469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