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人民币在海南博鳌普及使用

2023-03-29 16:32   来源: 新华网


博鳌小镇沙美村潮山九局民宿数字人民币受理环境。新华网发

  一年一度的博鳌亚洲论坛年会正在举行,在博鳌沙美村潮山九居民宿,接待员正在热情地向游客介绍数字人民币的使用。她告诉游客,中国银行在当地开展了“满600减100”等多档数字人民币支付优惠活动,使用数字人民币中行钱包,可以享受支付满减,便捷方便。

  游客郑敏走进民宿,拿出一张卡,对店员说:“用数字人民币支付”。此张卡片设计精美,卡面上还有“蒸蒸日上”祝福语。郑敏介绍,这是去中国银行博鳌支行在外币兑换机上兑换的数字人民币,卡片是免费赠送的,用数字人民币支付不仅有优惠还能获得美好祝福,她很开心。中国银行博鳌支行负责人表示,中国银行已连续2年在博鳌亚洲论坛期间限量发行数字人民币硬钱包,客户可以通过外币兑换机使用外币现钞兑换数字人民币。 在中国银行博鳌支行周边,可以看到“数币支付一条街”的立牌。据悉,在这条街道上,近80%的商户均支持数字人民币支付。


中国银行“喜兔添福-数字人民币兔年生肖硬钱包”。新华网发

  海南中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国银行在论坛期间将继续践行“融通世界、造福社会”的使命,坚守金融为民初心,做好金融服务工作,不断深化数字人民币场景建设、不断延伸服务触角,持续打造更优质、更流畅的支付体验,以金融力量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陈琼)

[责任编辑: 王雯君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9475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