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龙华区开启第二届百年骑楼穿越龙华 抖音短视频挑战赛

2023-03-29 16:50   来源: 新华网

  龙华区是海南省会城市海口市的中心城区,是海口市经济文化中心,也是全省人流、物流、资金流的核心聚集区,被誉为—— “椰海明珠”。人杰地灵的海口龙华区,一半是烟火,一半是诗意,自然景观与现代化都市在这里融合,历史文化和无限未来在这里碰撞。

  海口龙华区有独具韵味的百年骑楼,有在书墨清香中涵养清风正气的海瑞文化公园,有创意焕发的昌学动漫小镇,还有新坡文山古村、秀英炮台、中共琼崖一大旧址、新坡仁台、珠崖郡治遗址、龙泉一亩时光、城西镇苍东村革命历史文化纪念馆等历史与现代交融的景区景点,吸引众人打卡。

  海口观澜湖新城、海口万象城、友谊阳光城、N次方公园、宜欣城、上邦百汇城、百方购物中心、解放西、东方广场、金棕榈等繁华商业综合体汇聚于此,是海口人民吃喝玩乐、逛街购物的好去处。

  华灯初上,滨海大道边的高楼都“穿”上了绚丽多彩的灯光“晚礼服”;全景式百年记忆的冯小刚电影公社开启了夜晚狂欢;在海边酒吧小酌,看云洞图书馆灯火莹莹,乘游艇出海沉醉于海口湾梦幻的城市灯光秀,或是到海口湾演艺中心看一场精彩演艺,都是海口龙华时尚而精致的夜生活。

  海鲜、粤菜、文昌鸡、海南粉、清补凉、老爸茶、斋菜煲、辣汤饭……龙华区各夜市美食街区美食大餐小吃多达2000种,不仅让市民游客大饱口福,也为市民游客消费娱乐增加多种选择。

  当前,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如火如荼,海口龙华区也在加快建立开放型、生态型、服务型产业体系,为海口高质量发展和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扛起责任担当、贡献最大力量。为更好宣传海口龙华区多种资源,让龙华地标“火”起来,龙华故事“活”起来,展示海口龙华区独特魅力和风采,营造“人人都是龙华代言人、人人都讲龙华好故事”的良好氛围,乘第三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开展之势,中共海口市龙华区委宣传部和海口市龙华区旅游和文化体育局共同发起海口市龙华区第二届#百年骑楼穿越龙华 抖音短视频挑战赛。通过线上活动+线下打卡的方式,以新颖、有趣、全民均可参与的形式,将海口龙华区的多种资源向全国进行推广,向网友展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下的海口龙华新面貌,吸引更多游客来海口,爱上龙华。

  此次抖音短视频挑战赛将于2023年3月30日开启,5月31日结束。活动参与方式简单便捷,打开抖音APP,搜索“百年骑楼穿越龙华”进入话题,点击“开始任务”,拍摄或上传与“海口龙华区美好生活”相关的短视频,发布时编辑文案并添加指定话题“#百年骑楼穿越龙华”,同时@海口龙华宣传 抖音账号,即可成功参与活动。在瓜分20万元现金大奖的同时还有机会赢得千元奖金和精美文创礼包。

  参与活动的视频内容可以是你在海口龙华区各大景区景点打卡游玩的攻略分享;可以用镜头记录你在海口龙华区吃喝玩乐的欢乐瞬间;也可以在海口龙华区选取地标性建筑,拍摄创意变装视频;或是逛消博,游龙华,在第三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举办期间,参加龙华区在骑楼、云洞等地举办的多项精彩活动,分享活动盛况等。视频风格可“盐”可“甜”、文艺清新、风趣搞笑、脑洞大开,剧情、探店、美食、变装、随拍、vlog等形式不限,只要是与“海口龙华区美好生活”主题相关的正能量内容皆可作为拍摄素材。

  值得一提的是,海口市龙华区第二届#百年骑楼穿越龙华 抖音短视频挑战赛的奖励丰富。活动设置两次全民任务,分别是4月7日至4月16日、4月26日至5月5日,全网抖音创作者在此期间,按要求拍摄视频参与话题活动,就有机会瓜分20万元现金红包,任务结束后即可提现。

  除了现金奖励以外,挑战赛活动结束后,6月13日主办方还将根据参与视频的内容相关度、获赞量、评论互动量、拍摄画面等维度进行综合评选,评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最高奖金可达3000元,同时更有定制精美文创礼品带回家。

  此外,为增加活动的互动性,让更多市民游客参与到活动中,在海口龙华区来一场氛围十足的“穿越”之旅。4月8日起,在海口骑楼老街、海瑞文化公园还将设置线下拍照打卡点,市民游客可前往两地,换上古风汉服、典雅旗袍,或是充满民族风情的服饰进行互动拍照,借助创意图标,拍出“穿越”大片。

  逛消博,游龙华,感受城市发展魅力;打卡海口龙华区特色景点或地标,走一场属于自己的创意变装时尚秀;尝一尝特色美食,逛一逛夜市,记录自己在海口龙华区吃喝玩乐游购娱的感受……快来分享你与海口龙华的故事,还有机会赢取丰厚大奖哦!

[责任编辑: 王雯君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9475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