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控全球精品免税城“即购即提”首单出炉

2023-04-02 18:03   来源: 新华网


海控全球精品免税城门店现场图片。新华网发

  4月1日上午,上海来琼探亲旅游的王女士在海控全球精品免税城通过“即购即提”方式购买了护肤品、香水和太阳眼镜,成为离岛免税“即购即提”提货方式新政实施后该免税城的首位顾客。

  据悉,海关总署、财政部、税务总局3月21日联合发布公告,自4月1日起,海南离岛免税购物新增“担保即提”和“即购即提”两种提货方式,进一步方便旅客购物。此次政策调整后,离岛旅客每次离岛前购买单价超过5万元(含)的免税品,可选择“担保即提”方式提货;购买单价不超过2万元(不含)的免税品,且在公告附件15类清单内的免税品可选择“即购即提”提货方式;此外,原有的离岛提货、返岛提货和邮寄送达3种提货方式将继续保留。


允许“即购即提”方式提货的离岛免税商品清单。新华网发

  海控全球精品免税城负责人表示,“即购即提”提货方式能够让旅客即刻拿到所购买的免税商品,无需等待离岛才能提货,并且可以在岛内使用,能够极大满足旅客即时消费需求,减少提货等待时间;“担保即提”提货方式下购买的高净值免税商品可由旅客现场提货,自行保管,减少了高净值商品在运输过程中出现磕碰、破损等情况的风险,进而减少因商品破损等情况导致的旅客退换货的情况。此次离岛免税政策调整将进一步释放离岛免税消费潜力,提升免税购物体验,提振消费信心,海南控股将积极宣传和贯彻落实好这一便民政策,助力自贸港和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

[责任编辑: 韩昊辰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88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