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移动与北京榜样在线、中通金域通信网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23-04-06 17:36   来源: 新华网


海南移动总经理丘文辉在签约仪式现场致辞。新华网发

  4月6日上午,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海南有限公司与北京榜样在线科技有限公司、中通金域(北京)通信网络有限公司在海南海口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三方将围绕“生态创新与多元战略合作”主线,整合各自优势资源,聚焦数字通信、航空通信信息技术领域、互联网流内容和流量等多维领域展开全面合作。

  北京榜样在线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刘振康、海南移动总经理丘文辉、中通金域(北京)通信网络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浩彤以及海南移动主要部门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在签约仪式上,丘文辉结合国家大力推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融合性信息技术创新和信息产业升级加快的现状说,海南移动将努力发挥“数字基座”的服务支撑作用,联合两家共同助力海南数字经济蓬勃发展,促使信息通信生态产业结构逐步升级,并重点关注民生的通信业务、创新型信息化服务。

  刘振康说,北京榜样在线科技有限公司积极响应国务院办公厅发布的关于进一步释放消费潜力促进消费持续恢复的号召,运用互联网思维模式,通过纸鸢APP产品将视频直播社交和本地生活服务深度融合、引入和孵化百万团长产业链扎根于社区分销领域,2022年6月纸鸢APP上线至今,已拥有超100万入驻商家和破400万的社区推广团长,累计付费用户近3000万,游客和快捷登录用户数高达109.5亿人次。与此同时,结合超级付费用户消费的需求和习惯,聚焦、圈选了公务航空行业板块,成立了春回公务航空有限公司和大地航服全资子公司。


北京榜样在线董事长刘振康在现场讲话。新华网发

  春回公务航空有限公司CEO张益嘉围绕智慧民航“十四五”建设发展的主线以及公司在5G通信技术在航空业的应用说,公司未来将聚焦机载宽带无线通信等移动通信尖端科技与航空领域的结合,将大幅度提升航空器飞行信息传输与交换服务的效率及航空服务的水平。

  中通金域(北京)通信网络有限公司将进一步结合互联网公司与通信运营商业务发展的整体趋势,梳理和细化三方合作内容并转化成实际落地的成果。

  最后,三方一致同意,后续将围绕“创新商业合作模式,共同探索建立三方共赢的合作机制;共同开展智慧民生的信息化应用模式创新研究工作;推动参与智慧民航、5G 机载通信信息化产业示范工程项目建设”3个主要方向开展业务的深度合作,共同促进三方互惠共荣。(张瑜 李为龙)

[责任编辑: 韩昊辰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99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