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联通全力做好第三届消博会通信保障

2023-04-11 21:55   来源: 新华网


联通工作人员现场检修。新华网发

  4月10日,第三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在海南海口开幕,海南联通全力做好第三届消博会通信保障。

  海南联通制定专项通信保障方案。对消博会主会场、车站、机场、酒店等162个保障小区都做了多轮测试,确保无线网络信号无盲区无弱覆盖,同时传输双路由保护自动倒换,确保网络安全畅通。在场馆外围部署两辆无线应急通信保障车,现场派驻30余名网络专业人员值守,7×24小时不间断值班确保重点区域网络运行稳定。

  在本次保障中,海南联通5G网络采用无线载波聚合技术,单扇区下载速率可达2Gbps以上,满足7万人聚会型场所单用户视频通话、图片上传需求。开通25条互联网专线电路、7条FTTR,为迎宾厅、7、8号馆、一期会议中心、帆船训练基地提供专属通信服务。为国内外媒体提供专属的5G切片网络,通过切片技术保障用户专属带宽,提供低时延、大带宽的高品质服务。

  同时,海南联通还在国际会展中心设置“联通小椰”双语服务台,为国内外展商和来客提供业务咨询、查询、办理等高标准通信服务。

[责任编辑: 韩昊辰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911295136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