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全媒+丨生态风、民族风——消博会这场秀很特别

2023-04-12 19:13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海口4月12日电(记者牛梦彤 夏天)模特们逐一从高27米、瀑布般的大屏幕前走向T台中央,海底伞状植物和水母形态的布景环绕四周,第三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以下简称“消博会”)时装周在海口国际免税城举办的开幕大秀极具想象力、让人仿若置身海底奇幻秘境。

  “免税城原有的灯光以及艺术装置,为这片场地的秀带来了不可复制性。”此次参展的设计师杨梦莹在观看完开幕秀后表示,“平日的秀场都是比较简单的灯光以及场景布置,这次可以自然融入室内的生态景观,体验非常好。”

第三届消博会时装周海口国际免税城秀场。(主办方供图)

  时尚与生态的结合,在今年消博会时装周上还有更直观的呈现。今年消博会时装周共设置3个固定秀场,其中最吸睛的要数“海边落日”秀场,橙黄落日打造天然背景板,涌动海浪成为秀台延伸,构成了独特的海岛风情。

  设计师杨梦莹即将在该秀场举办个人服装品牌秀,整场秀将依靠落日余晖的自然光线来完成。“衬着海边夕阳,我们这次的衣服材质轻柔,多是暖色调,希望可以给人们带来春日海边温暖的感受。”杨梦莹说。

第三届消博会时装周海边秀场。(主办方供图)

  除了充满原生态感的秀场布置,参与本场时装周的众多品牌聚焦绿色可持续时尚,将“时尚与生态”融入产品材质、面料选择以及大众消费理念转变上,希望通过消博会向消费者传递环保时尚理念。

  今年时装周的“国风”元素备受关注。连续两届参展时装周的“特邀常驻品牌”GRACE CHEN亮相本届开幕大秀,“建立中国人独特的时尚语言和风格,让中国文化通过时装让世界重新理解。”品牌创始人兼总设计师陈野槐让中国古典文学“穿”在身上。

  中国珍珠设计品牌“PEARLSTIGE”将在消博会发布的“蝴蝶黎锦系列”,是与海南非物质文化遗产“黎锦”的一次跨界合作,以黎锦图纹“蝴蝶纹”进行设计,抽取蝴蝶翅膀的几何线条,并巧妙地将珍珠点缀其中。

  消博会时装周主理人尚刘沁书表示,本届时装周在丰富人们视觉、触觉体验的同时,更好地服务于设计师品牌和消费者,助力海南自贸港打造成为全球消费时尚引领地。

  本届时装周设置了为期1个月的订货会,十余家国内外知名设计师品牌发布最新单品,叠加消博会带来的采购商、专业买手、高端消费者等线下流量,为所有参与品牌提供丰富商务资源和客户资源。此外,为营造“全民盛惠”的浓厚消费氛围,时装周联动1500家高端消费场景与热门旅游景点开启“热岛计划”,打造全岛消费娱乐购物节。

[责任编辑: 韩昊辰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168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