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进来 走出去”屯昌税务开展青少年普法活动

2023-04-14 09:48   来源: 新华网


屯昌税务开展的青少年普法活动现场。新华网发

  在第32个税收宣传月期间,国家税务总局屯昌县税务局以“成长之路 与税同行”为主题,通过“请进来+走出去”形式,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青少年普法活动,让税法走进广大青少年心里。


学生们到办税服务厅体验办税流程。新华网发

  为提升青少年对税收知识的了解,4月11日上午,国家税务总局屯昌县税务局邀请了屯昌县红旗中学八年级一班的同学们,来到办税服务厅,让同学们当一次“小税官”,沉浸式体验办税流程。“小税官”们亲身体验了引导纳税人预约取号、导税岗咨询服务、自助办税终端使用等多个环节,近距离了解如何开具发票等。

  屯昌税务青少年普法宣传员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堂精彩的税法课。同学们围绕《初中税法教育读本》开展了讨论。


青少年普法宣传员给同学们讲述税法知识。新华网发

  屯昌税务把税法知识送到孩子们的课堂上。4月11日下午,国家税务总局屯昌县税务局组织青少年普法宣传员走进屯昌县南吕中心小学,在校园内开展税法宣传。五年级一班和二班的同学们齐聚多媒体教室,随着税务干部的讲解,学习税法知识。


青少年普法宣传员与同学们在课堂上互动。新华网发

  青少年普法活动既加深了同学们对税收知识的了解,又激励他们在今后的生活中关注税收、支持税收,在青少年的心中播下了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种子。(张宁)

[责任编辑: 王雯君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9521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