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治复杂心律失常患者再添“利器”——海南省首台Carto V7 Prime系统落户解放军总医院海南医院

2023-04-14 21:35   来源: 新华网


海南省首台Carto V7 Prime系统落户解放军总医院海南医院。新华网发(王文 摄)

  近日,心脏三维标测系统Carto V7 Prime落户解放军总医院海南医院。这是海南省内首家应用Carto V7 Prime技术的医疗单位,该设备的引进为心律失常的诊治提供了更加强大的技术支撑,提高了此类复杂介入术的成功率。

  解放军总医院海南医院作为中国房颤中心认证单位和全国三维心腔内超声示范中心,在房颤等心律失常介入治疗领域具有独特优势。此次Carto V7 Prime心脏三维标测系统的引进,将更好地发挥医院“中心”技术优势,相比之前的Carto V6系统,该系统可以将心脏内部结构和心电活动构建成精准可视化三维立体结构,对复杂心律失常患者心脏病变部位定位更加精准,同时兼容高精密度标测、三维心腔内超声、射频消融等多种技术于一身,具有高精度、高效率、低风险等诸多优点,可使房颤、房扑、房速、房早、室速、室早等复杂心律失常标测变得更为直观,实现房性心律失常、室性心律失常精准标测,适用于各类心律失常的诊断和治疗。

  据悉,心律失常是一类常见的心血管疾病,严重时会影响患者生活质量,甚至导致中风和猝死。随着我国社会老龄化进程加剧,患有心律失常疾病的中老年比例持续增加。心脏射频消融术是介入治疗快速性心律失常的方法之一,该术式不开刀,创伤小,成功率高,目前已成为根治心律失常的首选方法,新设备的应用将进一步提高医院治疗各种复杂心律失常的救治能力。(王军锋 沈明志 李琨)

[责任编辑: 王雯君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9523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