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堆雪—逐浪·外墩》综合艺术作品展开展

2023-04-25 10:36   来源: 新华网

  4月23日,《千堆雪—逐浪·外墩》纪念海南自由贸易港五周年综合艺术作品展在海口经济学院南海美术学院展览厅开幕,展期至5月12日。


双人舞《渔光曲》。新华网发


单人朗诵《马尔华》。新华网发


Unity3D编程控制:艺术游戏《从海盗船到藏经洞》。新华网发


双人朗读《海的女儿》《黄海日出处》。新华网发


时装秀《霓裳渔衣》。新华网发

  展览在《千堆雪——逐浪·外墩》艺术联展开幕视频中拉开了帷幕,开幕式表演阶段,独舞《春海》、动画片《海间浮生》、双人舞《渔光曲》、舞蹈《潮汐·心灯》、剧情片《圆圈烟花》、时装秀《霓裳渔衣》等10余个节目精彩纷呈,活力十足。

  总策展人海口经济学院副校长宿志刚教授阐释了本次作品展的初衷,这是一群“不安分”的艺术家,带着对艺术的一腔热血,对外墩村的人文故事进行深度挖掘,用艺术创作来重建、重识和重构外墩村。借助绘画、纪录片、时装表演等艺术表达方式反映海洋与渔民共生关系及深刻思考,并以此为主题进行创作,以艺术家的思维和观察方式走村进户,细致观察与思考,再进一步转化为充满力量和感动的艺术作品。


艺术家合影。新华网发

  执行策展人南海美术学院院长汪明强教授表示,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得益于海南自贸港建设蓬勃发展的历史契机,离不开海口经济学院董事会、理事会、兄弟学院和社会各界友人的关心与大力支持,更归功于参与外墩村项目的所有教师和同学们地辛苦付出,感谢这个团队在这么短的时间里精心筹备出如此高质量的作品。


宿志刚版画《千堆雪·逐浪外墩》系列。新华网发


汪明强油画《外墩印象一》。新华网发


王嵬油画《好天气》。新华网发


李方明油画《落日余晖》。新华网发


何章强 Discord Midjourney 《渔光》AI数字绘画。新华网发


李生琦油画《外墩村的渔船》 。新华网发


孙建平油画《南渡江畔》。新华网发


林鸿平油画《夏日外墩村》 。新华网发


薛继斌水彩《外墩印象》系列。新华网发

  在过去的半年多时间里,海口经济学院的艺术家们在外墩村渡过了很多时光,并选择用多元的艺术媒介记录了外墩村非线性的生活状态,展出的上百件优秀艺术作品均取材于此,包含摄影、绘画、电影、舞蹈、数字媒体、艺术设计等多个项目,由省内外六十多位不同专业、不同文化背景的艺术家教师与学生合作完成。

[责任编辑: 韩昊辰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9558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