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控能源喜获国务院国资委“双百企业”2022年度评估“优秀”等级

2023-04-25 12:41   来源: 新华网


海控能源临高风光电站。新华网发

  近日,国务院国资委印发《关于2022年度地方“双百企业”“科改示范企业”评估结果的通知》,在本次纳入全国评估的190家“双百企业”中,海控能源喜获“优秀”等级。

  据介绍,2018年,海控能源在入选国企改革“双百企业”名单后,积极开展“五突破、一加强”“三个聚焦”的国企改革工作,着力解决股权结构单一、法人治理不合理、激励约束机制缺乏推动力等问题。经过一系列的改革,公司资产结构渐趋合理,各治理主体协调高效运行,人才活力大幅提升,企业创新发展潜力进一步释放。

  2020年,海控能源通过增资扩股的方式引入中国能建下属4家公司成为新股东,募集资金2亿元,实现资产规模大幅增长与资产负债率下降。该案例入选了国务院国资委《改革样本——国企改革“双百行动”案例集》,成为国企改革可推广、可复制的改革样本。

  据悉,下一步,海控能源还将继续聚焦深化改革、聚焦自主创新、不断增强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和抗风险能力,以实际行动发挥国企改革尖兵的示范突破带动作用,为海南经济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潘良臣)

[责任编辑: 韩昊辰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614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