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高院院长戴军受聘担任北师大海口附属学校法治校长

2023-04-28 18:46   来源: 新华网

  北京师范大学海口附属学校法治校长聘任仪式暨省“护苗”专项行动院校推进会在北京师范大学海口附属学校举行。新华网发

  4月27日下午,北京师范大学海口附属学校法治校长聘任仪式暨省“护苗”专项行动院校推进会在北京师范大学海口附属学校举行。海南省“护苗”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副组长,海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戴军受聘担任该校法治校长。

  聘任仪式上,北京师范大学海口附属学校校长陆炳荣(右)向戴军颁发了法治校长聘书。新华网发

  聘任仪式上,北京师范大学海口附属学校校长陆炳荣向戴军颁发了法治校长聘书。戴军代表海南高院向该校学生们捐赠了《红星照耀中国》等一批青少年书籍。


戴军代表省高院向学生们捐赠青少年书籍。新华网发

  戴军表示,将认真履行法治校长工作职责,协助学校开展依法治校等工作,落实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各项举措,同时大力促进法院与学校的良性互动,努力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自贸港建设者和社会主义接班人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戴军以《护航青春 守护成长》为题,向全体师生进行普法授课。新华网发

  随后,戴军以《护航青春 守护成长》为题,从向校园欺凌说“不”、新型毒品的辨别与防范、预防性侵害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授课,结合典型案例生动具体地向学生们讲述了遇到校园欺凌该怎么办,如何辨别和防范新型毒品,如何防范性侵害,引导学生们从小就学法守法懂法用法。

  在省“护苗”专项行动院校推进会上,海南省教育厅副厅长范绪锋代表省教育厅对省高院关心支持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工作表示感谢,希望法院系统继续发挥职能优势,共同推动构建起分工协作、良性互动的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大格局。(崔善红)

[责任编辑: 韩昊辰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78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