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练精兵 技能比武铸匠心”海南发展控股置业集团开展技能大比武活动

2023-04-29 10:25   来源: 新华网


海控置业副总经理黄梓在活动开场致辞。新华网发(杨雨荷 摄)

  4月28日,海南控股旗下海南发展控股置业集团有限公司组织在建项目各参建单位,举办2023年“党建引领练精兵 技能比武铸匠心”建筑行业技能大比武活动,弘扬工匠精神,为推进自贸港重点项目建设凝聚力量。

  活动分为团队拔河、砌墙技能大比武、电焊技能大比武、党建知识竞答四个部分。来自海控置业各个代管项目的8支队伍参与了竞赛。


砌墙大比武环节现场。新华网发(杨雨荷 摄)

  海控置业副总经理黄梓在活动开场致辞。

  “铁建之星,谁与争锋!”“海医先锋队,敢打敢冲锋!”随着主持人的介绍,各个参赛队伍喊出响亮的口号。

  在砌墙大比武环节,队员们快速分工,默契配合,瓦刀等各式工具在队员们手中不停地翻转,挑砖、测量、抹灰、砌筑、找平、勾缝,展示了队员们娴熟的专业技能。


砌墙大比武环节,参赛选手按照图纸“大干2023”进行砌筑。新华网发(杨雨荷 摄)

  在电焊技能大比武环节,队员们使用焊枪严谨操作,精益求精;评委根据完成时间、平衡度、厚度、焊接点完成情况等多方面进行严格评选。

  在党建知识竞答环节,选手们斗志昂扬、思维敏捷,现场气氛热烈。


电焊技能大比武环节,参赛选手正在进行焊接。新华网发(杨雨荷 摄)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海南大学生物医学与健康研究中心项目的建功奋进队夺得第一名,海南大学协同创新中心项目的创新队获得第二名,海医先锋队获得第三名。海控置业副总经理黄梓等领导为获奖队伍颁奖。

  “这次大比武活动,凝聚了各参建单位的热情和力量,为高标准推进自贸港项目建设,推动全年目标实现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海控置业副总经理黄梓表示。


党建知识竞答现场。新华网发

  “我之前并没有参加过类似的比赛,在一周准备和今天的比赛中,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很明显感到和工人兄弟们更熟悉了,也更团结了。”来自建工奋进队的一名参赛选手说道。


团队拔河现场。新华网发(杨雨荷 摄)

  本次活动由海南发展控股置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海南海控中能建工程有限公司、中铁建设集团南方工程有限公司承办。

  据介绍,活动的成功举行,为海控置业各项目团队及参建单位提供了业务对标交流平台,以比武竞赛为契机,比技艺、比能力、补短板,为高质量、高标准推进自贸港项目建设夯实基础。(杨雨荷)

[责任编辑: 张瑜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9112958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