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旅游3.0版尽享亲海乐趣

2023-04-30 08:49   来源: 海南日报


4月29日,在三亚蜈支洲岛景区,游客体验潜水,感受热带海洋魅力。海南日报记者 王程龙 摄

  原题:从看海赏海、出海游海到风筝冲浪、帆板运动……

  海洋旅游3.0版尽享亲海乐趣

  4月29日下午,一场大雨过后的海口市西秀海滩,天澄海阔,山东游客成跃抱起帆板一头扎进海里。只见他脚踩板体,双膝微曲,手握帆杆,随着海浪的波澜向前滑行。

  不一会,起风了,成跃借助风力在水面快速行驶,仿佛驾驭着一匹“野马”,这样的刺激感和惊奇感,让他觉得任何运动都无法比拟。

  作为一名新晋的帆板爱好者,这是成跃近一年来第3次来到海口体验帆板运动。“以前常在万宁冲浪,去年在海口学会帆板后我就爱上了这项运动。”成跃笑着说,自己是老客了,只要一有时间,来海南“玩海”就是他的假期最优选择。

  这个“五一”假期,海南1900多公里的海岸线分外热闹,众多像成跃一样的游客聚集海岸,在海口国家帆船帆板基地扬帆起航,到万宁日月湾体会驾驭海浪的刺激,到陵水、三亚来一次潜水,探秘海洋里的瑰丽风景……海南的海洋旅游,从不让人失望。

  杜修扬在海口西秀海滩经营着一家航海俱乐部,已开了12年。他告诉海南日报记者,这个假期来海口玩帆板帆船运动的游客明显增多了,“这几天来咨询和体验的游客不少,我们特地请了3名教练来教游客。为满足游客的需求,俱乐部还新增了风筝冲浪、动力冲浪等多个项目。”

  如果说到海南体验海洋旅游,在沙滩上看海、晒太阳是1.0版玩法,游艇出海、邮轮度假就是迭代升级的2.0版,如今更加亲近大海、与大海有更多互动的多元化玩法则更像3.0版。

  在三亚蜈支洲岛旅游区,3.0版的海洋旅游正在上演。景区刚投入运营不久的“知海方舟”号全潜式旅游观光船项目在假日里人气更旺,游客可乘坐观光船潜入海底30米观看近距离、沉浸式观赏海底世界。

  蜈支洲岛旅游区相关负责人介绍,“知海方舟”号是海南引入的首艘国产全潜式大型旅游观光船,在科技赋能和消费升级驱动下,蜈支洲岛把陆地观光体验向海洋探索转型升级,带领游客探索更多的新鲜玩法,体验更多科技型旅游产品。

  “这个假期游客对海洋项目的热情明显更加高涨,越来越多的游客喜欢深度参与的游玩项目,不少人从海洋旅游体验者变成海洋旅游爱好者。”海南趣玩水运动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鲍永洲说,跟往年相比,今年游客在蜈支洲岛景区停留的时间更长,游玩的项目也更多了。除了“知海方舟”号,景区上线摩托艇海湾穿越、快闪潜水等新产品,让游客玩得更加尽兴。

  在万宁日月湾,电动冲浪、尾波冲浪等正成为游客们的假期“新宠”。游客们站在冲浪板上摆出花式动作,极致的刺激体验将成为旅行中的独特记忆。

  在陵水黎族自治县的富力海洋欢乐世界,海洋与乐园的融合,让海洋旅游的玩法更“高阶”。这里不仅有华丽、酷炫的水花车,还有标志性的刺激项目极限坠落跳楼机、铁锈山激流以及南海秘境馆,供游客体验海洋生态之美。

  200万平方公里海域、1944公里的环岛海岸线、600余个岛礁滩和沙洲……依托广袤的海洋资源和科学的发展规划,这个“五一”假期,从“看海”转变为“玩海”,更多的游客正在解锁海南不一样的海洋玩法。

  海南产业经济研究院旅游产业研究中心主任、海南大学旅游学院副教授刘刚表示,海南的海洋旅游近年来发展火热,海南自贸港的各项利好政策为海洋旅游的发展提供了支持,必将加速海南海洋旅游的发展进程,吸引更多游客到海南“玩海”。(记者 刘晓惠)

[责任编辑: 王雯君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9581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