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带医学联盟第五届热带医学论坛在海口召开

2023-05-01 21:55   来源: 新华网


热带医学联盟第五届热带医学论坛现场。新华网发

  4月28日上午,热带医学联盟第五届热带医学论坛在海口召开。来自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国科学院、中国疾控中心及国内多所医学院校的300多名热带病防控领域专家学者出席本次论坛。论坛为期两天,与会专家围绕“One Health与热带病”主题开展交流研讨。

  联盟理事长、海南医学院党委书记杨俊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表示,本次会议汇集了病原学、媒介生物学及One Health领域的知名院士和专家学者,通过大会主报告和12个分论坛的交流形式,共同探讨热带病防控基础研究和实际操作的最新进展。作为热带医学联盟的理事长单位,海南医学院将以推动联盟间各项交流向纵深发展为己任,为成员单位搭建更为广阔的合作平台。五年来,联盟的号召力和影响力不断提升,先后在马来西亚、泰国举办了热带病防治学术活动,未来联盟将继续深化与会各方的交流合作,覆盖热带传染病防控、公共卫生、临床等多个研究领域,推动热带医学事业进一步发展。


联盟理事长、海南医学院党委书记杨俊致辞。新华网发

  海南医学院校长赵建农在致辞中强调,海南医学院是海南自由贸易港内唯一的公办医学高等院校,已构建从本科到博士的完整医学人才培养体系,致力于建设热带特色鲜明的国际化高水平医科大学。作为联盟理事长单位,海南医学院连续举办了五届热带医学论坛,吸引了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20多所高等院校、医疗机构和科研院所加入,各成员单位在热带医学医疗、教育、科研和文化等方面开展了合作交流,产生了良好反响。他希望与会各方以此次论坛为契机,以全健康发展理念为引领,架起热带医学发展的桥梁和纽带,共同推动联盟单位卫生健康事业可持续发展,为建设高水平健康岛贡献力量。

  4月28日下午,杨俊主持召开热带医学联盟副理事长单位授予暨海南医学院与南方医科大学签约仪式,杨俊为南方医科大学颁发副理事长单位证书。


海南医学院校长赵建农致辞。新华网发

  据悉,本届论坛分设中华医学会热带病与寄生虫学青年学术年会、One Health发展论坛、热带媒介生物学与One Health论坛、热带病原生物学与One Health论坛、生殖健康与One Health论坛、检验检疫新技术与One Health论坛、急诊急救与One Health论坛、热带医学救援现场技术装备转化与One Health论坛、中医药与One Health论坛、主动健康循证决策论坛、研究生论坛以及热带法医学论坛共12个分论坛。

[责任编辑: 韩昊辰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911295844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