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多地“五一”生态环保游受欢迎

2023-05-03 08:43   来源: 海南日报

  5月1日,海洋环保主题艺术展《消失与存在》在三亚蜈支洲岛旅游区情人岛与公众见面,通过打造沉浸式体验场景,从不同方面引发游客对海洋环境的感知、思考与共鸣,也为“五一”出行游玩增添了一份乐趣与意义。

  值得一提的是,演员黄渤将潜水时拾到的海洋垃圾与透明体材质相融合,设计出作品《浊浪》,并在现场展出。“纯净与浑浊,在作品里形成对比,希望大家关注人类与自然的共生关系。近些年,我也通过潜水看到,经过多方的努力,海洋环境有了明显的改善,包括珊瑚得到修复、海洋生物更加多样。”黄渤说。

  今年“五一”假期,海南各地的生态环保游热度持续上升。在蜈支洲岛旅游区,许多游客在潜水教练的带领下,亲手在海底种下珊瑚,为海洋生物的聚集、繁殖、生长提供了更加广阔的空间。

  近年来,该景区通过建设海洋牧场,投放人工鱼礁、移植珊瑚、修复海洋环境等,在海洋生态修复和渔业资源养护取得显著成效。此外,还有禁塑净滩、海洋科普、亲子珊瑚保卫营等多种方式,呼吁和倡导更多人参与海洋保护。

  海口红树林旅游区科普栈道于“五一”前开放,让游客亲近自然、拥抱自然、体验自然,多角度、近距离观察了解红树林。据了解,新建栈道减少对红树林珍稀动植物的干扰,留足2米至3米红树林生长及鱼虾蟹鸟滩涂觅食活动的空间。

  在五指山热带雨林风景区停车场,停着来自全国各地的车辆,热带雨林生态游受到游客的喜爱。这里推出主题鲜明的雨林活动、雨林旅游线路、雨林玩法,展现雨林生态之美,吸引更多游客走进雨林休闲、度假、研学。(记者李艳玫)

[责任编辑 韩昊辰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86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