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海南城镇新增就业4.66万人

2023-05-04 09:23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今年一季度我省城镇新增就业4.66万人

  同比增长15.35%

  省人社厅最新汇总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全省城镇新增就业4.66万人,同比增长15.35%。

  据悉,我省瞄准产业发展需求,想方设法提升劳动者技能素质。海口、儋州、临高等市县,在工程建设领域精准开展农民工技能专项培训,进一步实施省级重点职业技能示范培训项目,遴选了一批定向、定岗培训项目或购买特定培训成果,持续提升培训精准度。对新型农民和乡村电商人才进行专项培训,为热带特色高效农业和乡村振兴赋能;大力开展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推动技工院校、培训机构与企业对接;以“学有所‘就’”为目标,调整优化海南高校学科专业结构,提升人才培养与产业需求的匹配度和适应性。

  怎样加强重点群体就业帮扶和兜底保障?今年,我省开展困难群体就业帮扶“晴天行动”,采取“一人一档、一人一策”的办法,重点帮扶低收入家庭、大龄失业人员等七类群体。截至3月底,全省建立困难群体就业帮扶档案、制定帮扶计划2340人,今年就业困难人员已实现就业3355人、同比增长23.57%。

  同时,我省致力于打通创业就业“最后一公里”,不断优化公共就业服务。截至目前,全省建成运行就业驿站180家,累计发布岗位信息23万余条。今年第一季度,我省加密招聘服务安排,全省联动开展“春风行动”,举办线上线下招聘活动411场,帮助求职者和用人单位搭建双向选择平台。(记者易宗平 通讯员李京赟)

[责任编辑: 张瑜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91129587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