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控能源莺歌海盐场第二个100MW光伏项目并网发电

2023-05-14 08:56   来源: 新华网


航拍海南控股旗下海控能源莺歌海盐场第二个100MW光伏项目。新华网发

  5月12日,海南控股旗下海控能源莺歌海盐场第二个100MW光伏项目成功实现全容量并网投产发电,年均可供应绿色电力1.6亿千瓦时。

  该项目位于海南乐东莺歌海盐场,是海控能源在此投资建设的第二个100MW平价光伏项目。项目于2022年10月30日开工建设,是海南省“十四五”期间批复的光伏项目之一,总投资约5.9亿元,总占地面积约1800亩,每年可节约标准煤6.4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5.9万吨。 项目充分利用当地丰富的太阳能资源,供应绿色环保新能源,对促进地区经济可持续发展,助推自贸港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构建安全、绿色、集约、高效的清洁能源供应体系具有重大意义。 在建设过程中,海控能源莺歌海第二个100MW光伏项目临时党支部为了克服建设工期短、采购周期长、施工量大等困难,通过成立“攻坚克难党旗班”,坚持以党建引领工程建设,让党旗飘扬在项目一线,将党组织的引领作用融入项目建设全过程,为项目建设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海控能源莺歌海第二个100MW光伏项目临时党支部成员合影庆祝项目并网成功。新华网发

  据了解,海控能源在莺歌海盐场的第三、第四个100MW光伏发电项目也即将开工,争取年内完成并网发电。第三、第四个项目建成后,海控能源在莺歌海区域的光伏装机容量将达到430MW,成为海南省最大的光伏基地,每年可发电约7亿度。

  海控能源作为海南最大的省属能源企业,近年来积极开发、投资、建设、运营省内清洁能源项目,助力海南自贸港清洁能源供应。据悉,当前海控能源找准切入点、把握关键点、抓住结合点,切实把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学习、工作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强大动力,努力为实现“双碳”目标作贡献。(潘良臣)

[责任编辑: 张瑜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91129612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