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航空恢复开通“太原—海口—悉尼”洲际航线

2023-05-19 21:17   来源: 新华网


太原—海口—悉尼HU447航班旅客有序办理值机手续。新华网发

  5月19日,海南航空太原—海口—悉尼HU447航班计划于19时40分从太原起飞,经停海口后将于当地时间5月20日13时10分抵达悉尼。该航线是海南航空疫情后恢复开通的首条海南“一程多站”洲际航线,同时也是海南航空疫情后开通的首条澳洲航线。

  5月19日下午,海南航空在海口举行太原—海口—悉尼“一程多站”洲际航线开通仪式,海南省交通厅副厅长李冠涛在活动仪式上致辞:“海南航空太原—海口—悉尼航线是疫情平稳转段后海南省开通的首条洲际航线和‘一程多站’航线,是海南打造‘两个基地’‘两个网络’‘两个枢纽’的重要举措,将有力促进境内外市场间的有效联通。

  海南航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祝涛在活动仪式上说,此次开通以海口为中转枢纽的太原—海口—悉尼国际航线,正是积极落实省政府将海南打造面向两洋航空区域门户枢纽的重要体现。


出席嘉宾共同启动航线开通仪式。新华网发

  据了解,海南航空将采用空客330宽体客机执飞太原—海口—悉尼航线,每周执行2个往返航班,旅客可以选择海航航空集团旗下航司的航班,从国内110个城市经海口中转至悉尼。旅客从悉尼经海口返回内地,可在海口美兰国际机场或市区免税店购物,享受海南自贸港免税政策带来的购物优恵及便利性。

  目前,海南航空在海南区域已经恢复开通海口—曼谷、海口—新加坡、海口—香港、海口—澳门以及太原—海口—悉尼航线,还将于6月29日恢复海口—墨尔本航线,这是海南航空助力自贸港建设,打造面向太平洋、印度洋航空区域门户枢纽的又一重要举措。(杨映娟 耿卫星)

[责任编辑: 韩昊辰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91129630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