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疾病预防控制局挂牌成立

2023-05-31 17:26   来源: 新华网


5月31日,海口市疾病预防控制局挂牌成立,图为挂牌仪式现场。新华网发

  5月31日,海口市疾病预防控制局挂牌成立。

  据悉,成立海口市疾病预防控制局,是海口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疾控体系改革重大部署和海南省委、省政府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健全海南自由贸易港公共卫生体系的关键举措,也是海口市改革公共卫生机构、提升海口市应对重大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能力,推进健康海口建设、对标国际先进公共卫生标准、构建国际化公共卫生健康安全城市的必然要求。

  海口市卫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海口市疾病预防控制局将进一步充实、加强队伍建设,不断提升重大疾病的预防与救治能力,高标准高质量建设与海南自由贸易港相适应的公共卫生体系,筑牢海南进出岛“北大门”关口防线,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提供坚实的公共卫生安全保障。

[责任编辑: 韩昊辰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59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