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第三届三亚南山非遗节将于6月10日至18日举行

2023-06-08 17:43   来源: 新华网


6月8日拍摄的三亚南山国际非遗中心。新华网发(陈文武 摄)

  2023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海南省宣传展示暨第三届三亚南山非遗节活动,将于6月10日至18日在三亚南山文化旅游区国际非遗中心举行。

  据悉,此次活动以“可持续发展 非遗同行”为主题,将充分展示海南省乃至全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成果。活动侧重打造国际、省间、各地的非遗交流合作平台,聚焦海南地方非遗特色,营造基于海南传统文化魅力的“海南生活方式 ”。值得一提的是,届时还将通过数字化AI技术结合景区场景,创意传承非遗文化,让人们更多关注、了解生活中丰富多彩的非遗和生动的保护实践。活动期间,市民和游客可以到南山景区国际非遗中心,沉浸式感受非遗魅力。


三亚南山非遗节上黎族舂米舞展示(资料图)。


三亚南山非遗节上苗族刺绣展示(资料图)。

  与前两届活动不同的是,此次南山非遗节创新形式传播推广海南非遗,打造传统与时尚相融的非遗产品,把非遗注入旅游产业。


三亚南山非遗节上展示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打柴舞(资料图)。


藤编传承人在三亚南山非遗节上展示藤编技艺(资料图)。

  三亚南山文化旅游区负责人称,三亚南山非遗节自2021年创办以来,以打造“海南最具影响力的国际化非遗生活方式体验平台”为目标,聚力形成“非遗+文化交流”“非遗+智慧旅游”“非遗+文创”“非遗+研学”“非遗+演艺”的实践基地。

  本次活动由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三亚市人民政府、儋州市人民政府、五指山市人民政府、屯昌县人民政府、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海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三亚南山文化旅游区承办。(陈文武)

[责任编辑: 王雯君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91129679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