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美兰区抢收蔬菜878.6吨

2021-10-10 17:44   来源: 新华网


农技人员与村民一起在种植基地抢收蔬菜。新华网发

  “能抢收的就抢收,不能抢收的雨停后赶紧疏通排水补种。”10月9日上午,海口市美兰区大致坡镇农业服务中心主任周邦平早早来到美贴蔬菜种植基地检查蔬菜受灾情况,现场指导菜农做好灾后蔬菜病虫害防治及抢种复种工作,以保障美兰区蔬菜生产平稳有序。

  据了解,为尽快恢复蔬菜生产,最大限度减轻灾害影响,大致坡镇农业服务中心的农技人员、各村农产品检测人员一起深入辖区田间地头和蔬菜生产基地,了解农作物受灾情况,指导广大菜农和蔬菜生产基地做好灾后病虫害防治、作物抢种、灾后复种工作,极力把灾情影响降低到最小限度,全力保障蔬菜生产供应。

  连续几天来,美兰区农业部门深入蔬菜基地和种植大棚了解菜农种植、受灾、上市情况,指导菜农和种植企业及时开展基地设施加固、及时排水排涝、农作物抢收、补苗补种等生产恢复工作。10月1日至9日,全区共抢收蔬菜878.6吨,主要为上海青、空心菜、菜心、地瓜叶、本地小白菜等叶菜。此外,该区组织镇、村级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人员分别对常年蔬菜生产基地进行巡查,指导种植大棚做好台风防御工作,加强大棚排水和生产管理,减少强降雨带来的损失。

  “连续几天普降大到暴雨,引发大面积积水,美兰区各个蔬菜基地都出现不同程度灾情,给种植企业、农户造成较大损失。”美兰区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9日,美兰区共有33452亩农作物受灾(损失金额预计2462.41万元),其中瓜菜受灾4886亩,绝收面积达到2792亩,预计损失达到853.58万元。(梁崇平)

[责任编辑: 韩昊辰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91127942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