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舞台剧《临高号角·抢滩》在海南临高首演

2022-01-12 22:04   来源: 新华网


演出再现抢滩登陆临高角的英勇事迹。新华网发

  2022年1月10日晚,由海南省临高县委宣传部出品的党建舞台剧《临高号角·抢滩》在海南临高首演。

  据介绍,《临高号角·抢滩》历时3个月完成,是《临高号角》革命历史系列剧的开篇之作,是临高打造“党建+文旅”的特色品牌,是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党建工作走深走实而创作推出的红色剧目。

  据悉,《临高号角·抢滩》以临高角抢滩登陆战斗中幸存的解放军老战士黎圣安为故事主线,以老战士的回忆视角,深情讲述8名抢滩突击队指战员英勇战斗,最终壮烈牺牲的故事。该剧通过多媒体技术,还原了72年前临高角抢滩登陆战斗的英勇悲壮场景,讴歌了时代英雄骨血里的革命精神,再现军民齐心抢滩登陆临高角的历史图景。


演出现场。新华网发

  临高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曹磊在致辞时表示,临高将以党建舞台剧《临高号角·抢滩》首演为契机,讲好临高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砥砺奋进力量,把临高县第十四次党代会确定的路线图、任务表变成创新发展的美好现实,奋力谱写临高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崭新篇章。(刘彬宇)

[责任编辑: 张瑜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8257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