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海市与3家企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为琼海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

2022-04-24 10:28   来源: 新华网


琼海市与中国医药健康产业股份有限公司签约现场。新华网发

  4月22日,2022年琼海市招商推介会举行,海南省琼海市与3家企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涉及医疗健康、农业合作、通信网络等领域。据介绍,该批合作项目的建设将对琼海产业发展、经济结构进一步转型优化和人民群众生活品质改善提升带来深远影响,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和琼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推介会上,琼海市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海南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南移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开展深度合作,推进海南省东部大数据中心建设,加快推进5G网络建设覆盖和应用融合发展,积极参与“智慧城市”建设,基本建成“高速、泛在、智能、绿色、安全”的现代化信息基础设施,支撑琼海打造国内一流营商环境,助推海南自贸港建设和琼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海南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和海介绍:“这次签约首先是从网络覆盖方面把整个琼海的5G覆盖做好;第二,做一个数据中心,把我们的算力布置在琼海;最后,把我们的信息化能力在琼海做起来,像医疗、航空业等都需要一个强大的信息化能力,同时希望在智慧的园区、智慧航空业等等这些领域,提供良好的基础设施。”

  本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企业之一的中国医药健康产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医药”)将调动本公司并积极推动通用技术集团下属企业在全国医疗、康养、健康体系方面的优势为琼海市及乐城先行区在医疗、医药、康养、健康等相关产业进行对接,围绕医疗器械与康养器具跨境贸易、中医药制剂及养生康养、CRO与CDMO创新研发、医药流通等相关产业开展全面合作,并积极为琼海市引进外资。

  中国医药健康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玮说,琼海是一个投资的热土,也是一个发展的沃土,希望借助琼海的政治优势、政策优势、区位优势、人文优势等等这些优势,把健康医疗产业做好。

  此外,琼海市还与中信建设有限责任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渔港和海洋渔业经济区建设、生态热带高效农业体系建设等方面开展合作,共同打造琼海国家农业对外开放合作试验区(潭门渔港-青葛渔港海洋渔业经济区)。

  琼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笑寒表示,琼海将紧抓海南自贸港建设发展机遇,围绕建设海南经济社会发展“第四极”的功能定位,以“产城融合、城镇提质、乡村振兴”战略为总目标,围绕构建支撑琼海高质量发展的医疗健康产业、航空服务业、高新技术产业、农产品精深加工产业、会展业、旅游业的现代产业体系,高位谋划推进招商引资工作。

  “一方面,我们成立了帮办代办的专班,所以叫全生命周期的一个投资服务,琼海市政府各个部门会全程地为企业排忧解难,便利化投资;另外一方面,我们琼海现在也是形成了一系列的招商引资政策,招商管理制度也逐渐科学化,琼海的招商无论是软件还是硬件,都正在变得越来越好。“张笑寒说。(杨时艾 王应峰)

[责任编辑: 王雯君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8590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