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指山市委书记朱宏凌:打造水满雨林茶产业小镇

2022-04-26 16:47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海口4月26日电(庄斐 王雯君)4月26日,海南省第八次党代会代表、五指山市委书记朱宏凌在接受新华网采访时说,五指山生态环境好、森林覆盖率高,借助其优势,五指山市将以打造水满雨林茶产业小镇为抓手,不断提升茶产业的产量、质量和效益,加快推进茶文旅一体化融合发展。朱宏凌从五个方面介绍五指山市近期工作。

  一是以项目为纲。结合五指山“六园”建设等工作,累计分解了100多项任务,实行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管理。

  二是以规划先行。围绕“两线一区”布局,持续做足南水线、毛水线旅游公路文章,打造水满乡全域旅游示范区。用好机遇窗口期,借势推动毛纳村成为乡村旅游爆款,打造成全国乡村振兴的“样板村”和“示范村”。

  三是以产业为王。依托五指山生态环境好、森林覆盖率高的优势,突出抓好茶叶、雪茄烟叶、野菜叶“三片叶”,重点发展“十二个林”的林下经济,加快构建贷后金融服务产业,努力走出一条产业生态化与生态产业化的协同发展之路。将以打造水满雨林茶产业小镇为抓手,不断提升茶产业的产量、质量和效益,加快推进茶文旅一体化融合发展。

  四是以民生为本。大力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稳控菜价、重点群体就业等民生工作,持续推进“一市(县)两校一园”工程、市域医共体建设、“护学路”建设等项目,不断满足山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五是以组织为基。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党建服务阵地,创新建设乡村振兴智慧管理平台,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坚持“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常态化开展“大培训、大练兵、大比武”,着力建设一支政治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的乡村振兴干部队伍。

[责任编辑: 韩昊辰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98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