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秀英区组织学生参观禁毒教育基地和展馆

2022-05-21 09:39   来源: 新华网


在海口市西秀镇禁毒教育基地,秀英区工作人员为学生讲解毒品相关知识。新华网发

  近日,海口市秀英区组织辖区各校学生参观禁毒教育基地和展馆,学习禁毒知识,增强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和水平,筑牢校园禁毒防护屏障。

  “这些都是毒品,我们千万要远离!”“毒品有时会披上‘奶茶’‘糖果’的外衣,我们一定要提高警惕!”在西秀镇禁毒教育基地,秀英区工作人员结合视频、图文、仿真毒品等声情并茂地给前来参观的学生们讲解毒品知识,教授学生们如何抵制和防范毒品,并组织学生们观看禁毒公益视频《两重天》《你后悔了吗》等,让学生们深刻认识到毒品给个人、家庭、社会带来的危害,教育学生们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要更加提高警惕,远离毒品。期间,工作人员还给学生们派发禁毒宣传单,让大家全方位、多角度地学习中国禁毒历史,正确认识毒品的种类及危害。

  在建新禁毒教育馆,秀英区工作人员为学生们认真讲解了毒品在中国的发展史。通过一幅幅生动的画面,一段段触目惊心的文字,让学生们全面深刻地认识到毒品的严重危害性,激发了学生们抵制毒品、远离毒品的决心。在参观过程中,学生们还见到了各种各样的毒品仿真品,其中不乏被包装成极具诱惑力的“可乐”“跳跳糖”等外形的仿真毒品,让学生们认识了毒品的多重面目。


学生们前往海口市第一中学禁毒教育展馆参观学习。新华网发


学生们在活动现场庄严宣誓。新华网发

  秀英区还组织学生们前往海口市第一中学禁毒教育展馆参观学习。活动现场,学生们庄严宣誓,表达了“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坚定决心与态度。

  下一步,秀英区将持续开展一系列形式多样的禁毒宣传活动,实现禁毒宣传全覆盖,助力打赢新一轮禁毒三年大会战。(陈创淼)

[责任编辑: 王雯君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8670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