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屯昌:“培训+赛事”培育直播电商人才

2022-06-25 22:01   来源: 新华网


屯昌县首届“星火”电商直播大赛决赛现场。新华网发

  6月24日,海南省屯昌县首届“星火”电商直播大赛决赛在该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举行。经层层选拔的12名主播进行直播带货比拼,销售屯昌特色农产品。

  据悉,此次比赛设有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10名,获奖选手分别可以获得现金奖励10000元、5000元和500元。此外,获奖者将成为第一批“星火”主播的种子主播,优先获取屯昌县电子商务中心政策和资金方面扶持。

  该活动融“比赛+培训”为一体,从村级电商服务站站长、乡村致富带头人、返乡创业青年、个体店老板、退伍创业军人、社会组织骨干等中各广泛征集参赛选手,对他们进行涵盖理论学习、线上二十天实操指导、短视频创作PK+直播带货PK等环节的赛前培训,提升其直播带货技能。


获奖选手现场合影。新华网发

  比赛中,12名主播通过凤凰e购直播间,充分发挥个人直播带货能力,结合屯昌优越的自然环境和独特的历史人文推广屯昌农产品,吸引网友纷纷订购。最终以带货量决出名次。

  “通过这次比赛,我的直播带货能力得到了很好的提升。同时,能把家乡的产品销售到全国各地,为乡亲增加收入,让更多人知道屯昌,也让我感到很自豪。”此次大赛冠军甜叶表示。

  “培养更多直播带货人才,有利于扩大屯昌农产品销售渠道,助力乡村振兴,并提升屯昌知名度。”屯昌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未来该县将在直播电商领域持续发力。(林小丹)

[责任编辑: 王雯君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8776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