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香省级林木种质资源库落地屯昌

2022-08-03 15:16   来源: 新华网


揭牌仪式现场。新华网发

  8月2日,屯昌沉香省级林木种质资源库揭牌仪式在海南省屯昌县海香园投资有限公司的沉香种植示范基地举行。

  据悉,海南屯昌海香园投资有限公司以海南土沉香保育为目标,是一家从事海南土沉香优质品种培育、种植、人工不腐结香技术研发为一体的企业。2022年6月被屯昌县认定为沉香种植示范基地,在屯昌县建有基地560亩,种植标准化沉香林300亩,培育各类沉香品种约200万株,选育了20多个沉香树优质品种,其中培育的3个沉香品种被海南省林木品种审定委员会认定为良种。

  海南省林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挂牌是海南本土沉香研究发展的一个里程碑。下一步希望将其建设成为林木种质资源的收集保存基地、良种选育及生产中心、科学研究的合作交流平台和科普教育的展示窗口,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林木种质资源国际交流合作平台。

  屯昌县政府主要负责人介绍,屯昌现有沉香种植企业20家,年销售额3600万元,全县种植面积1.28万亩。未来,屯昌县将从交易平台建设、沉香科研基地建设、沉香特色小镇申报、沉香产业园打造和品牌推广等方面来推动沉香产业融合发展。(林小丹)

[责任编辑: 韩昊辰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86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