儋州各学校开展“万师访万家”活动 让学生度过安全快乐暑假

2022-08-04 08:58   来源: 南海网

  “假期过得如何?”近日,儋州市峨蔓学校教师梁云到困难家庭学生家中走访,了解学生假期生活学习情况,还给学生带来了学习用品,临别时叮嘱家长要关心学生健康成长,给学生度过一个平安、健康、快乐、有意义的暑假。


儋州峨蔓学校教师在学生家中走访。学校供图

  峨蔓学校是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现有学生347名,教师33人,除了开展万师访万家活动外,该校还十分关注脱贫户等“六类”家庭困难学生,教师在走访时,会为这类学生赠送一些学习用具,并鼓励他们好好学习,通过知识改变命运。

  暑假教师家访,仅仅是儋州市教育局开展2022年暑期“万师访万家”专项活动的一个缩影。记者了解到,为使广大中小学生度过一个平安、健康、快乐、有意义的暑假,向家长宣传教育方针政策,交流教育理念,共同商议育人策略,密切家校合作育人的有效载体,增强家长对学校的认同感和信任感,结合儋州“能力提升建设年”工作部署,儋州市教育局在全市开展2022年暑期“万师访万家”专项活动。

  该活动为期2个月,从2022年7月开始,至9月上旬结束。峨蔓学校校长梁赞明说,自学校7月中旬开展“万师访万家”活动以来,据走访老师反馈,目前没有遇到学生辍学或不愿返校的情况。

  当前,儋州市海头镇中心学校、白马井实验小学等多个学校已经陆续开展“万师访万家”专项活动。在走访过程中,教师把教育“双减”和五项管理等政策传达到每一位家长,同时督促家长履行安全教育和监护责任,加强家庭教育、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等工作。


儋州海头镇中心学校教师在学生家中走访。学校供图


儋州白马井实验小学教师在学生家中走访。学校供图

  儋州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开展“万师访万家”专项活动旨在构建“线上线下互联、教师全员参与、覆盖所有家庭、关注特殊群体”的家访工作新格局,及时通报学生在校表现情况,宣传正确的家庭教育思想,帮助家长掌握教育子女的科学方法;加强学校和家庭、教师和家长的联系,了解学生成长的环境、思想动态及校内外表现;广泛征求学生及家长对教师和学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不断提升教师服务学生水平,增强教师教书育人本领;解决学生成长中的实际困难,拉近家校距离,提高教育质量和办学水平。(记者 李绍远)

[责任编辑: 王雯君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8888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