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屯昌多举措让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活”起来

2022-08-04 15:35   来源: 新华网


志愿者指导孩子写暑假作业。新华网发

  8月3日,在海南省屯昌县城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阅读区内,志愿者林慧琴正在指导小朋友做暑假作业。林慧琴是屯昌本地人,暑假期间看到有志愿者的招募,她便主动报名参加。


位于海南省屯昌县的城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新华网发

  城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成于2020年2月,下设志愿服务队伍1支,常驻志愿者26名,其中党员占比为31%。今年已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84期。

  安静整洁的环境吸引不少学生来这里看书、写暑假作业。9岁的王梓萱便是其中一员。“我每天都会过来,做完作业我就看书。”谈到为什么会选择来这里学习,王梓萱说这里安静,环境好,有老师教,还有同学一起学习,再加上平日举办一些手工活动,她很喜欢,感觉暑期生活很充实。


暑假期间孩子们在城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读书。新华网发

  城北社区居委会党支部书记、主任王泰霖说:“下一步,我们将积极调动多方面力量,整合资源,壮大志愿服务队伍,真正把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成服务群众综合性平台,全力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工作做深做实。”

  土龙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南田红色书吧、咸六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油画、青梯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特色文化活动……近年来,屯昌因地制宜,正在打造一批具有本土特色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据悉,屯昌现有志愿服务队伍276支,设立了“我们的讲堂”“我们的节日”“我们的榜样”“我们的帮扶”“我们的集体”和“我们的实践”等5个主题志愿服务项目。依托文明实践平台开展实践活动1534场次,参与人数达21250人次。(林小丹)

[责任编辑: 王雯君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8889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