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屯昌:老党员上一线 “红色基因”薪火传

2022-08-17 20:14   来源: 新华网


“银辉”志愿者服务队的老党员们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新华网发(王发利 摄)

  “请大家带好口罩,保持好距离,打开核酸检测预约平台扫码登记。”一大早,从海南省屯昌县妇幼保健院退休的王金英就戴好党徽,穿上蓝马甲,带上袖章,冲在“抗疫”一线。王金英说:“疫情无情人有情,为群众撑起疫情防控‘保护伞’,这是我们老党员义不容辞的责任。”

  屯昌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广大党员中有那么一群依旧在发挥余热的老党员,王金英就是其中一个。全县大规模的核酸检测面临着时间紧、任务重、人手不足等现实困难,对此,各离退休人员党组织组建了一支支“银辉”抗疫志愿者服务队,老党员们纷纷主动请缨上一线,参与疫情防控宣传动员、秩序维护、服务群众等工作。

  “老党员是一面旗帜,在他们身上,共产党人的精神之火历久弥新、熠熠生辉,深深地感染着我们年轻党员,是我们身边的榜样。”屯昌县委组织部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党员表示要学习老同志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让共产党员的“红色基因”薪火相传。(黎琴榕)

[责任编辑: 韩昊辰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23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