儋州市中和镇:多措并举助力企业和农户复工复产

2022-09-02 17:38   来源: 新华网


儋州市中和镇五里村委会农户在种植辣椒。新华网发

  连日来,海南省儋州市中和镇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坚持一手打伞一手干活,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前提下,多措并举有序推进复工复产。

  近日,在海南金通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火龙果基地,该公司总经理范景江介绍,疫情形势下,外地工人不能来基地务工,中和镇政府得知这一消息后,协助公司在基地附近村庄招到了55名工人,解决了基地用工难的问题。

  除了助力企业顺利复工复产外,中和镇还积极做好农户农业生产物资保障,协调水稻收割机帮助村民收割水稻,整治撂荒地复耕等。

  据介绍,儋州市中和镇政府已为和平村委会、灵春村委会、五里村委会等协调水稻收割机,截至9月1日,全镇已完成水稻收割面积约740亩。共动员农户分批开展复耕复产,复耕面积约2000亩。(丁子芹 李晓晖)

  

[责任编辑: 韩昊辰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71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