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假期 儋州为开渔提供各项保障

2022-09-12 08:40   来源: 海南日报

 

  9月11日下午,在儋州市白马井中心渔港,渔港工作人员向渔民了解开渔前的准备工作。见习记者 曹马志 摄

  原题:中秋假期,儋州为开渔提供各项保障

  ——渔船蓄势待远航

  “哒哒哒……”9月11日下午,儋州白马井中心渔港,渔民林炳安跃入渔船,头一件事就是启动发动机,为渔船“体检”。听到久违的轰鸣声,他黝黑的脸上舒展开畅快的笑意。

  中秋节假期,他大部分时间都“泡”在他的琼临渔04044号渔船上,对渔船进行里里外外的检查,调试设备、检修渔具。“9月14日,儋州开渔!”当天下午,手机中弹出一条消息,正在船头修补渔网的他,兴奋地跳了起来。

  本轮疫情发生后,儋州白马井中心渔港第一时间进行封闭管理,琼临渔04044号和500多艘渔船一起“宅”在港口内。

  休渔期,儋州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陈国斌同样在港口忙着。他和同事坚守在港口,24小时轮班值守,守好渔港防疫阵地,为开渔做着各项准备,推动“一手打伞,一手干活”,统筹做好渔业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开渔在即,防疫不松懈。”在白马井中心渔港,陈国斌告诉海南日报记者,该局联合儋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白马井海岸派出所、白马井镇政府成立渔港联防联控组,督促船东船长、渔民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及进出港报备。该渔港将设立1个24小时核酸采样点。

  当天下午,记者和渔港联防联控组成员、儋州市畜牧渔业服务中心队长王琼成,登上琼临渔04044号。“林船长,船上有几个工人,船员这几天都做了核酸采样吗……”王琼成一边在船舱内外检查设施设备情况,一边向林炳安询问防疫举措落实情况。

  “我们这个船加我有8个人,每天都在做核酸检测,健康码都是绿码。”林炳安戴着口罩,打开手机“亮出”健康码。

  “开渔日子快到了,预祝你出海顺利,鱼虾满仓!”王琼成告别林炳安后,又奔向下一艘船。

  陈国斌介绍,为高效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渔业复工复产,儋州市成立了渔业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并成立了白马井中心渔港、新英渔港、海头渔港等9个渔港一线联防联控组,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轮守,筑牢疫情防控“海上防线”,保障顺利开渔。(见习记者 曹马志)

[责任编辑: 张瑜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91128995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