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激发消费市场活力,推动商圈客流恢复

2022-09-20 08:39   来源: 海南日报


近日,定安县天安超市内,居民有序挑选商品。通讯员 张博 摄

  原题:定安激发消费市场活力,推动商圈客流恢复

  有减也有免 让利促消费

  “您好,请佩戴好口罩,手机扫描地点码……”9月18日上午,定安天安百货门口处,工作人员正在引导群众完成扫码、测温后,有序进入商场。

  位于定安老县城繁华区域的天安百货,以经营餐饮、服装、商超为主,因其商品种类齐全、综合性强,成为该县目前最热闹的商圈之一。恰逢周末,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到这里逛街、购物。

  “超市不仅是购物的地方,还能满足我的休闲、娱乐需求。现场购物的体验感,线上消费还难以替代。”正在挑选排骨的朱女士介绍,尽管该超市可提供网上订购服务,但自己仍然更青睐于到现场采购。不过,为了减少与他人接触,她也会尽可能选择人流量较少的时段前来。

  “定安转为常态化疫情防控后,商场人气也在持续回暖升温。”天安百货副总经理齐友军告诉海南日报记者,本轮疫情对消费、服务业影响较大,特别是餐饮、服装等行业。

  记者走访天安百货内多家店铺发现,商家们也在严格做好各项防控工作。以超市为例,除参与全民核酸检测外,该公司每周还会统一安排员工进行两次核酸检测。在做好进店顾客测温扫码工作的同时,店内每天进行两次全方位消杀工作。

  除了商家,定安县委县政府也在积极筹划推出多项举措,进一步激活消费市场活力。日前,定安启动复工达产“百日大攻坚”行动。对于消费、零售行业,一方面,进一步落实稳岗就业、减税降费、房租减免、“欠费不停供”等系列纾困解难政策,降低企业运营成本。另一方面,谋划追加发放政府消费券,扩大消费券适用范围。支持、鼓励餐饮、家电、汽车等领域企业利用节庆开展好促消费活动,并引导企业联合各类旅游文体活动,推出组合式优惠产品。

  此外,定安还计划推动“夜经济”提档升级,引导主要商圈、特色商业街与文化、旅游休闲场所适当延长营业时间,开设深夜营业专区、24小时便利店和“深夜食堂”等特色餐饮街区,打造夜间消费场景和文旅消费集聚区,活跃夜间市场。

  齐友军表示,天安百货如今正在积极策划“十一”促销活动,希望通过“特价促销”“打折补贴”等方式,进一步刺激消费,助力消费市场持续升温。(记者 叶媛媛)

[责任编辑: 张瑜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91129016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