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东方提出30项措施加快推动经济恢复提振

2022-09-24 09:19   来源: 新华网

  9月23日,据海南省东方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消息,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东方市发改委牵头制定了《东方市经济恢复提振百日大行动方案》,由东方市政府办公室印发。行动方案锚定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不放松,全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带来的困难挑战,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共围绕十个方面提出了30项措施,加快推动经济恢复提振,奋力实现全年经济目标。

  一是围绕深挖农业增长潜能,提出4项措施。扩大种植业生产规模;扩大生猪、禽类和水产养殖产能;加快绿色标准化示范基地建设;全力加快农业发展项目建设。

  二是围绕加快工业经济恢复,提出3项措施。畅通原料、产品进出;全力保障企业稳定生产;强力推动工业项目投产。

  三是围绕扶持第三产业复苏增长,提出4项措施。加快培育新的旅游增长点;积极推出特色旅游产品;增强商贸现代服务业竞争力;加强服务外资外贸项目企业。

  四是围绕抓项目扩大有效投资,提出6项措施。激发促投资内生动力;推动新开工项目应投尽投;深入挖掘在建项目投资潜能;加大项目谋划储备力度;加强土地和用海、用林要素保障;稳定房地产开发投资。

  五是围绕全力提振消费需求,提出2项措施。开展形式多样的促消费活动;开展旅游消费引流活动。

  六是围绕蹄疾步稳推进自由贸易港建设,提出1项措施。加快推进封关运作项目。

  七是围绕大力开展招商引资,提出3项措施。谋划开展招商推介活动;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强化招商项目跟踪服务。

  八是围绕持续助企纾困,提出1项措施。持续落实助企纾困政策。

  九是围绕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出3项措施。开展“百名干部下企业”服务行动;强化政府服务企业职能;不断提升营商环境满意度。

  十是围绕强化民生保障,提出3项措施。切实兜牢基本民生底线;全面推进高质量就业;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推进乡村振兴。



图片来源:东方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 王雯君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9027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