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秀英区派出200名干部下沉一线助企纾困

2022-09-25 08:47   来源: 海南日报

 
秀英区招商引资服务中心服务专员王般若(左)上门了解园区建设情况。柴文娅 摄

  原题:海口秀英区派出200名干部下沉一线助企纾困

  点对点联络 一对一帮扶

  “疫情对园区有什么影响?”“企业目前有什么困难?我们会尽力帮忙协调解决。”9月21日,作为海口市秀英区“万名干部下企业”服务行动领导小组的一员,秀英区政协相关负责人来到ICC海口五源河创新产业中心进行走访,“一对一”了解企业诉求,帮助企业纾困解难。

  一系列问题抛出后,ICC海口五源河创新产业中心总裁助理俞彬打开了话匣子:“我们园区规划占地近1000亩,总建筑面积约70万平方米,分四期建设,体量很大。光是一期,就要等到2024年底才能竣工。因园区还没有建筑实体,不少企业来到园区参观时,对投资落户产生了一定的顾虑。”

  俞彬补充说,经了解,一些在建园区因招商引资的成绩显著,获得了“秀英区企业服务示范区”的称号。“目前我们园区的招商、运营、项目建设等各项工作都在稳步推进中,希望职能部门能派出人员来考察。若符合条件要求,也为我们园区授予这一称号,从而帮助园区同政府部门建立全方位的招商、运营合作机制,让更多企业放心入驻园区。”

  “这是关乎园区发展的大事,我们要及时处理,帮助他们解决。”了解情况后,秀英区政协负责人立即将产业中心的诉求转交给该区商务部门,秀英区商务局于当天就派出服务专员上门了解情况。

  详细了解了产业中心的招商情况、项目建设进度后,秀英区招商引资服务中心招商服务专员王般若表示,目前该园区一期已进入基础施工阶段,今年预计可完成6亿元固定资产投入。同时,已累计引入50多家企业,并同华为集团、恒逸集团、亚厦集团等世界500强及中国500强企业达成明确入驻合作意向,“说明已具备一定的产业基础,并且发展势头良好。”

  “我们回去立马开会研究你们申请称号的诉求。一定会根据园区的需求,积极协调推进,实时跟进到底。”离开前,王般若承诺道。

  我省“万名干部下企业”服务行动启动后,海口市秀英区成立“万名干部下企业”服务行动领导小组,落实服务企业主体责任,统筹抽调200名干部通过线上、线下两种方式,通过点对点帮扶、全链条服务,帮助解决企业复工复产和生产经营困难。

  “政府部门派出专员上门了解企业的困难和诉求,同时相关职能部门快速反应,做出承诺也让企业吃了‘定心丸’。”俞彬说,ICC海口五源河创新产业中心也将充分利用自身资源优势,引进更多优质企业落户,助力海南自贸港发展。(记者 计思佳 特约记者 陈创淼 通讯员 柴文娅)

[责任编辑: 张瑜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9030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