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英语口语赛项在文昌开赛

2022-09-26 20:04   来源: 新华网

  9月26日上午, 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英语口语赛项成功开赛。这是该赛项第二年落户海南文昌,共有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58支代表队参加。

  此次大赛共分“中国故事”“情景交流”“职场描述”“职场辩论”四个竞赛环节,着重考查选手运用英语传播中国文化和进行职场交际的综合能力。在延续往届的基础上,今年大赛对比赛形式、比赛机制等方面都作了改革创新。在比赛机制上,分为英语专业组和非英语专业组两个组别,进一步扩大了赛事覆盖面和影响力,赛程更加多元,为更多选手提供了登上国赛舞台的机会;在比赛形式方面,打破时空限制,创新采用线上竞赛的形式,选手们齐聚云端,以妙语连珠展现语言艺术,以职场思辨舞动技能风采,以线上互动连结赛场内外。此外,大赛通过网络进行全程同步直播,秉持“精彩、公平、专业、开放”的办赛理念,突出英语口语赛项“智慧、高效、绿色、廉洁”办赛特色,与全国师生共赏赛事盛况,云端交流互动,进一步推进“岗课赛证”综合育人,充分发挥大赛对教学的引领示范作用。

  据了解,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是目前国内专业覆盖面广、参赛选手多、社会影响大、联合主办部门全的国家级职业院校技能赛事,是中国职教界的年度盛会。作为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唯一的外语类比赛,高职组英语口语比赛经过多年发展,已成为国内高职英语类技能竞赛的高级别赛项和促进我国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重要抓手,不断见证和彰显我国职业教育发展与改革的丰硕成果,对职业院校办出特色、办出水平的引领作用日益凸显。

  海南省教育厅高教处一级调研员张超,文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韩亮,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杨学前,外研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外研社社长王芳等出席大赛开幕式。(王元元)

[责任编辑: 韩昊辰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91129033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