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高将打造国家级大型海上风电机组检测试验基地

2022-09-29 10:49   来源: 新华网


签约仪式现场。新华网发

  9月28日,海南省临高县政府与明阳智慧能源集团股份公司举行投资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双方将在海上风电技术、科研领域加强合作,依托临高金牌港开发区现有的港口码头、交通运输、用地环境、电网接入等优势,建设国家级大型海上风电机组检测试验基地。

  临高县委常委、副县长施向前出席签约仪式并代表县委、县政府对明阳智慧能源集团股份公司到临高投资兴业表示欢迎。施向前对项目合作前期工作完成情况给予肯定,他说有关部门和平台公司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要深入项目用地现场,积极配合参与项目选址选线工作,引导项目科学合理选址,提高建设项目环评审批服务效率,不断加快项目推进,确保项目早投产、早见效。

  签约仪式上,临高县政府与明阳智慧能源集团股份公司签订了合作协议,计划在临高金牌港开发区建设风电设备研发性测试验证与型式测试的综合实验平台,建成后可成为国内海上大兆瓦风电研发生产的“孵化中心”,将为海上风机选型、技术创新、产业研发提供科学依据。目前,该项目已申请入驻金牌港开发区。(王信隆 符科丘)

[责任编辑: 韩昊辰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41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