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秀英区第三届火山文化节圆满落幕

2022-11-30 11:32   来源: 新华网


大小朋友体验石磨黑豆。新华网发

  11月26日晚,2022海口市秀英区第三届火山文化节最后一场主题活动——“唱·山歌流芳”音乐会在假日海滩举行。随着本次活动的顺利举行,本届火山文化节也画上圆满的句号。

  以“山海相遇赴秀英 生态宜游火山情”为主题的2022秀英区第三届火山文化节,自11月5日开幕以来,围绕火山“石斛+美食+古村+山歌”等特色,以“线下主题活动+互联网”的活动形式,共举办了四大主题活动,包括“启动仪式&寻·石斛花茶”的石斛探寻主题,到独具特色的“品·食宴火山”长桌宴美食,再到“寻·火山古村”走进古风古色的琼北世外桃源,最后到“唱·山歌流芳”音乐会等。

  活动中,音乐剧《王海萍》首次登台展演。“品·食宴火山”主题活动则以火山美食为主,通过长桌宴的形式一一呈现,大家通过石磨豆腐手作、品鉴长桌宴美食、互动游戏等,了解秀英火山文化,更好地传承这份美食文化。


第三届火山文化节寻·火山古村主题活动现场。新华网


长流方言民歌《情深意唱》对唱。新华网

  古村清幽,炊烟袅袅,百岁老人,杖履缓缓……秀英区数字文化馆IP形象——小英带着大家走进历史悠久、古道幽深的古村落,体会美丽如眉的美梅村深厚的火山文化底蕴。

  据悉,本届火山文化节共有120组亲子家庭参与其中,大家在周末时间分别来到石山镇施茶村感受什么是“石斛花开幸福来”,到石山镇官良村慢品火山烟火色,到永兴镇美梅村追寻火山人文特色,最后到假日海滩感受火山情,在四场主题活动中度过了一段难忘的亲子时光。

  秀英区旅文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秀英区火山文化节已经成为了秀英区的一大专属节庆活动。本届火山文化节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挖掘和发挥了秀英区的生态资源优势,传承和弘扬了秀英火山地区的火山文化,推动了火山地区乡村文化的振兴,丰富了秀英区乡村旅游文化。下一步,秀英区将打造“火山节庆IP”,并将火山文化特色游推向时代的前沿,鼓励大家积极投身于建设海南自贸港的火热实践中。

  本次活动由中共秀英区委宣传部指导,秀英区旅游和文化体育局主办,秀英区文化馆承办,石山镇政府、永兴镇政府、长流镇政府协办。

[责任编辑: 王雯君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9173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