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文昌举行2023年度第一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

2023-01-03 22:22   来源: 新华网


文昌市2023年度第一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现场。新华网发


文昌市委书记龙卫东宣布项目正式开工。新华网发

  2023年1月3日上午,海南省文昌市举行2023年度第一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此次集中开工项目共17个,总投资77.1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8.38亿元。文昌市委书记龙卫东,文昌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冲,文昌国际航天城管理局常务副局长董承华等领导嘉宾出席开工仪式。

  仪式上,龙卫东宣布项目正式开工。

  刘冲在致辞中指出,此次项目集中开工,是文昌市贯彻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关于“扩大有效投资”部署的具体行动,对全市经济开好局起好步、推动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各级各部门、各建设单位要树牢“项目为王”理念,统筹调度、狠抓落实,迅速进入正常施工状态,尽快产生实物工作量,推动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见效。同时,要坚持“储备一批、落地一批、建设一批、投产一批”,加强重大项目谋划,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形成压茬推进、滚动发展的良性循环。要强化服务意识,推行重大项目建设一线工作法,督促各级领导到一线送服务、搞协调、解难题,推动资源要素向重大项目集中,努力做到一切围着项目转、一切盯着项目干,为文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澎湃动能。

  据介绍,本次文昌市集中开工的17个项目中,产业发展项目3个,总投资10.8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5.09亿元;民生公共服务项目6个,总投资50.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9.24亿元;低碳、生态环保项目4个,总投资0.4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0.44亿元;基础设施项目4个,总投资14.9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61亿元。

  中交(文昌)城市建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熊南西表示,文昌基础教育项目总共是分为5个校区,其中文城镇的主城区有三个校区,在清澜片区有两个校区,分别是新建一个9年一贯制的学校和一个12年一贯制的学校,分别都配套有一个幼儿园。项目建成以后将对整个文昌市的教育资源的均衡发展具有推动意义。

  中交(文昌)医疗建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总经济师金尧表示,文昌市级医院建设工程PPP项目建成之后,不仅可以解决广大人民就医难的问题,而且通过科研与培训,提升基础理论水平和医疗技术水平,更好的为广大患者服务。(符钰超)

[责任编辑: 王雯君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9253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