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味秀英春节系列活动即将开启 “一图读懂”带你解锁文旅盛宴

2023-01-16 18:06   来源: 新华网

  品火山民俗、赏美食、文化活动进万家……春节期间,海口市秀英区推出超多福利、超多精彩的新春活动,丰富多样的年俗体验、乡村乐趣,精彩纷呈的文化惠民演出,琳琅满目的特色美食,秀英区备好了一道道年味十足、喜庆热闹的新春文旅大餐,让市民游客一直High到元宵!

  正月初一至正月初二,秀英区联动海口火山口公园和石山镇施茶村委会美社村举办“寻觅火山文化 共赴年味之旅”2023年秀英区火山口新年系列活动,市民游客可参与打卡火山口公园民俗过年旅文系列活动。登高祈福、现场观看海南特色民族歌舞快闪表演,欣赏八音专场演奏,感受火山非遗文化。

  为了增强活动现场的互动性和趣味性,市民游客可体验美丽乡村民俗文化活动。其中有东山草编、捏面人、五谷丰登画,手绘脸谱、手工制作糖葫芦、剪纸、永生花团扇、兔子灯笼等民俗DIY互动体验,让市民游客品味浓浓春节韵味。

  与此同时,海口火山口公园将在1月22日至2月5日开展“来琼北火山过大年”火山口春节系列活动。大年初一到初六“欢歌笑语过新春”文艺演出活动,火山山歌、黎歌苗舞、现代歌舞等将精彩上演;2月5日在火山酒家举办“火山公期文化节”,向市民游客展示火山传统文化,一起闹新春!

  兔年春节,海南热带野生动植物园成员上新,新引进的20余种国内外珍稀野生动物,将为市民游客送出最特别的兔年祝福。2023年1月1日起至2月5日,园区举办“海野贺新春 福兔迎吉祥”兔年春节系列主题活动。1月15日“盛装新海野 献礼自贸港”海南热带野生动植物园新展区举行揭幕仪式系列活动。1月22日起,打卡海野兔年祥瑞文化节,可参观游览“生肖兔年主题文化展”,拍照打卡。在园区体验“齐齐动手 大展宏兔 剪窗花 剪纸活动”“NICE兔MEET YOU兔子填色活动”和“卯足干劲 玩转兔年 兔子拓印活动”;1月22日至24日期间,海野财神节、兔飞猛进集10福活动、“兔飞猛进”海野兔年新春科普嘉年华同步举行,2月5日元宵节期间,开展猜灯谜活动、为海野动物朋友制作汤圆大餐活动等元宵节活动,更多精彩邀您一起闹新春。

  在新春佳节到来之际,为了让孩子们更好地感受传统节日文化和浓厚的节日气氛,秀英区各乡村旅游点也推出了系列新春活动,让市民游客在假期里共享亲子时光。1月15日至20日,市民游客可在雷音体验主题庄园里参加新冠挑战赛。主要是针对于青少年、年轻人的挑战项目,新的一年做勇敢的自己,突破自我。铭投山庄在1月10日至1月20日推出购无动力畅玩票,送彩虹滑道优惠活动,市民游客可当日不限时不限次畅玩,项目有七彩魔网、勇攀高峰、飞天城堡、大积木城堡、熊猫蹦蹦云、网红多人秋千、坑爹过山车、坑爹摩天轮、旋转自行车、陀螺椅、跷跷板、摇摇乐......多种体验玩法,等待您来打卡体验。

  踏着节日的临近,采摘正当时,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采摘尝鲜,体验田间乐趣。1月29日至2月5日,冯塘绿园欢乐竹竿舞迎宾,在这里大家可以尽情享受大自然的新鲜空气,体验琼北火山雨林峡谷、火山岩溪流、橄榄林、野生植被丰富的湿地、古村文化及品尝纯天然橄榄汁、橄榄粽,满园红彤彤的圣女果,尽情享受采摘的乐趣。

  2023年兔年春节前后,秀英区借助新媒体平台,通过答题互动、特色活动等多种形式的线上线下新春文化惠民活动,打造“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主题,助力文化进万家,共话年俗文化。

  1月15日,在秀中社区开展2023年海口市秀英区“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专题活动,通过开展知识问答、展板宣传、等新式,普及文明过节观念、开展“迎新春 送春联”活动。1月18日,同步在书场村文化广场开展2023年海口市秀英区“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专题活动。

  2月4日在仁恒里商业广场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祥和庆团圆 欢乐闹元宵”2023年秀英区“我们的节日·元宵节”文化主题活动,市民游客可以猜灯谜,观看优秀节目展演,丰富的群众文化生活,让市民尽享家门口的文化盛宴。活动设置手工DIY区,邀请手工制作老师进行教学,同时准备DIY所需的材料工具,市民可自行跟老师学习,活动结束后可带走亲手做的手工。

  为迎接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cdf海口国际免税城从1月9日至2月4日,将陆续开展多场主题盛宴,携时尚、美妆、钟表、酒水等五大品类,超140个国际知名品牌联合参与,将穿插13场线上主题直播与6场线下活动喜迎新春。其中,跨品类优惠促销将从即日起截止到除夕夜,活动期间时尚精选部分商品低至3折,备受女性消费者欢迎的香化产品低至5折,部分品牌单笔消费满额最高可减1000元。美容仪器、生活家居类正价商品更有满500元立减150元的超值活动,腕表、首饰等热门品类也推出多倍积分的活动。同时,还可以叠加银行支付礼遇等优惠,让消费者充分享受折上折的优惠力度。

  在2023年1月13日至1月19日10时至22时期间,在万达广场外就能享受到2023秀英新春购物节的超值福利。以“中国传统年俗文化、中国南北年货大集”为本次活动的关键词,吸引了许多市民游客围观、采购。活动期间开展“秀年福 送百万消费福利券”预热活动,现场活动有“秀年俗 南北年俗大赏”“秀年礼 秀英新春年货展”和“秀年艺 青年新春艺术节”三个主题,增添群众的体验感,同时,整个活动以“2023秀英新春购物节”作为主题,打造2023年秀英区最好玩、最潮流、最有年味的年货大集活动。

  1月13日至1月29日远大购物中心开展西海岸新春市集系列主题活动,以“兔个吉祥”为主题的3大新春打卡点亮相,同时开展7大主题活动:年货节专场直播、逛逛年味市集、好百客年货有礼、开运新装单品、年夜饭预订在即、免费领手写春联、玩游戏赢好礼。设置四大礼遇:99元团购200元券、积分兑换代金券、消费返购物金、到店领购物金等多种优惠活动。

  除此之外,在1月14日至1月19日,市民游客可前往星茂购物中心参加“邻里幸福年”迎春活动,活动内容以“瑞兔迎春”为主题,开展免费对联大派送、新春玩偶大巡游、幸福套圈赢礼品、亲自手作DIY、4米祈福树送祝福、打卡500灯笼天幕、传统戏曲文化墙等迎春活动。更有旺豪超市年货节、影城特惠观影卡、多家餐厅等系列优惠活动。

[责任编辑: 王雯君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9290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