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临高开展节前慰问和文化下乡活动

2023-01-17 23:27   来源: 新华网


海南省临高县候鸟人才工作站下乡开展 “迎新春,送对联”活动现场。新华网发(颜海彪 摄)

  2023年1月16日至17日,海南省临高县候鸟人才工作站联合海南就业驿站临高东英站、候鸟人才书画志愿服务队,分别来到东英镇居留村、高定村及该镇农贸市场,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新春慰问活动。


慰问组到海南省临高县东英镇居留村看望了当地“特困户”。新华网发(颜海彪 摄)

  16日上午,候鸟书法家们在东英镇农贸市场旁毫纳新福、写春联送吉祥,向市民朋友免费赠送了300多幅春联和福字。活动现场翰墨飘香、人头攒动,一幅幅寓意喜庆、满载祝福的春联和福字跃然纸上,灵秀飘逸的书法,寄托了辞旧迎新、接福纳祥的美好愿望。

  17日,慰问组到东英镇居留村看望了当地的“特困户”,并与他们交流,详细询问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身体状况,并鼓励他们要保持健康的身体和乐观的心态。慰问组同时为他们送上大米、食用油等慰问品。


村民在活动现场挑选心仪的春联。新华网发(颜海彪 摄)

  中共临高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人才发展局局长周玉晖说,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临高县候鸟人才工作站开展“送关怀”及“送对联下乡”活动,既传递了浓浓年味,又营造了传统文化氛围。这不仅是一次送温暖活动,也是“候鸟”人才发挥自身优势特长,积极服务群众的一项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候鸟”人才的余热,也展示了“新临高人”的新形象、新风采。

  据悉,活动由中共临高县委组织部指导,临高县候鸟人才工作站、海南就业驿站临高东英站主办,临高县候鸟人才工作站书画组、临高县候鸟人才书画志愿服务队、临高县书法协会承办,临高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临高县东英镇人民政府、临高县人力资源服务中心、临高县工商业联合会、临高县文联、临高县总工会、临高县乡村振兴局协办。(刘彬宇)

[责任编辑: 王雯君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9294830